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孕期三个月检查项目

2017-09-13 15:29:36      

孕期三个月检查项目

12周(三个月)左右做第一次孕期检查。此时去医院,医生会给您领取"孕妇健康手册"或者有的医院叫着"母子保健手册),这也就是平常所说的建卡,以后每次去检查都要带上这个,同时每次检查后医生都会把检查结果,建议,用药等情况登记在上面以备以后参考。

此次检查项目主要包括: 量体重和血压、医生进行问诊,主要是问怀孕以前的情况以备以后参考; B超(多普勒)检查、验尿、身体其他各部位的检查、抽血、检查子宫大小、胎儿颈部透明带晒查。

孕期检查时间表

1、第一次B超检查应在3个月以内完成

最佳检查时间为第8周,主要作用是确定孕周、是否为宫内妊娠以及检查颈部nt厚度(仅限四维彩超)。有研究数据表明,此时期通过查颈部nt厚度,同时结合唐氏筛查,胎儿先天愚型的检出率可高达80%以上。

2、第二次B超检查时间为20-26周

此时期为排畸检查,一般采用三维或四维彩超进行,能检出绝大多数的胎儿畸形,如颜面部、四肢、大脑、内脏器官、心脏畸形等。

3、第三次B超检查时间为30-32周

作用为补充排畸及胎儿生长发育情况的检查,查验胎儿是否有生长受限、羊水及脐带情况等。

4、第四、五次B超检查分别在孕第37、39周

作用相同,均为检查胎盘成熟度、胎儿生长发育情况,不涉及胎儿结构检查。此时期如果脐带无绕颈现象,则选择黑白B超即可,如果发生了脐带绕颈现象,医生会建议选用彩超来做脐动脉血流检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抽血检查项目

为了检测怀孕的准确性,一般医生建议做血HCG早孕检查。通过血液“定量”检查HCG值比普通的用早早孕试纸“定性”检测尿液能够更灵敏、更准确……详细>>

孕期抽血检查项目

为了检测怀孕的准确性,一般医生建议做血HCG早孕检查。通过血液“定量”检查HCG值比普通的用早早孕试纸“定性”检测尿液能够更灵敏、更准确……详细>>

聊一聊孕期哪些检查项目需抽血?检查必有益!

怀孕期间应定期做产检,能及时了解胎儿和自身健康情况,及早发现潜藏的疾病和胎儿异常。一般孕期的主要产检项目是抽血、做B超和尿常规等,那哪些……详细>>

孕妇三个月产检项目有哪些

按末次月经第一日算起,月份数字减3或加9,日数加7。如末次月经为3月5日,则其预产期为12月12。需要注意月经不规律的孕妇由于排卵时间的……详细>>

孕期检查有什么好处 这些项目孕期最好得查一查

孕期产检是每个孕妈妈必须经历,而且令很多孕妈妈颇为纠结的一件事,这些检查中有属于例行检查,而有些则是定期检测项目,而且伴随着孕周的不断增……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