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乳房疼痛暗示乳腺问题!

2017-09-12 17:39:21      

乳房疼痛暗示乳腺问题

并不是说乳房疼痛就一定是乳腺恶性肿瘤,但疼痛中暗示着一些乳腺问题。女性既不要对乳房疼痛草木皆兵,也不要放松警惕。

因此,对于排卵期的乳房胀痛问题,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不用过于紧张,因为大部分还是属于正常反应,过后也会恢复正常,但也不能完全不在乎,因为需要排除其他疾病出现的可能,另外,除了以上的一些建议外,这里补充一点,在选择胸罩的时候,一定要舒适,最好有稳固功能,防止乳房受压。

特别提醒广大女性,要当心这些疼痛症状,及时就医:

1、如果乳房突然持续性、比较剧烈的疼痛,一摸就疼,可能患有乳房急性炎症。

2、如果乳房局部出现跳动性疼痛,则很可能是局部已经化脓。

3、如果乳房疼痛为发作性的,月经前乳房开始疼痛或经前疼痛加重,经后缓解或消失,可以考虑是增生性病变。

4、哺乳期的妇女出现乳头剧烈疼痛,乳头破碎、裂开,多为乳儿吸吮咬伤乳头造成的乳头皲裂。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一旦乳房内摸到肿块,即便不疼也要马上就医。临床上,越是不痛的乳房肿块,越应该予以重视。因为无痛性的乳房肿块恰巧是乳腺癌的特征之一,并且恶性肿瘤是增生比较快的。所以,一旦发现乳房肿块,无论大小、性质如何,均应立即就诊检查,确诊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期乳房疼痛怎么回事?

哺乳期的妇女出现乳头剧烈疼痛,乳头破碎、裂开,多为乳儿吸吮咬伤乳头造成的乳头皲裂。详细>>

孕期乳房疼痛怎么办

温馨提醒:以上按摩时双手必须握住整个乳房,动作幅度要大如感到乳腺团块从胸大肌上消失则有效,但严禁乱揉捏,以免乳腺受伤。详细>>

哺乳期为什么会得乳腺炎?乳腺炎患者最关心的3个问题,一一为你解答!

女性经历了孕期反应、生产疼痛、九九八十一难后终于生下软萌可爱的孩子,本以为一系列痛苦会消失,但月子期间哺乳期间会面临其他问题,如乳腺炎。……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疼痛难忍 怎么治疗痊愈快

我们都知道在哺乳期的时候妈妈是非常容易出现乳腺炎的可能,但是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很多母亲并不知道会有哪些症状的发生,那么在日常的生活出现……详细>>

顺产相关问题

孕妇患有轻度宫颈糜烂虽然可以顺产,但是不能因为它的等级比较轻就疏忽不治疗。该病若不及时治疗对于患者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另外如果轻度宫颈……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