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产后女性如何预防产褥感染的发生呢

2017-09-08 10:48:47      

对于产后女性来说,除了像是产后出血外,最害怕患上的就是产褥感染,要是患上产褥感染 的话,对于产后女性的健康和身体恢复都是有很大的危害,这就需要做好预防,下面介绍一下产后女性如何预防产褥感染的发生呢?

预防产褥感染

首先产妇妊末期不要同房,注意会阴部卫生。早破水的产妇,超过12小时要口服抗生素,尽量在24小时内分娩,正确处理分娩,严格做到无菌操作,减少不必要的阴道检查,接生者注意保护会阴,尽量避免产道损伤。

一旦阴道助产,侧切伤口要够大,缝伤口要恢复正确的解剖关系,产后对伤口加强护理,每天外阴冲洗二次。如果破膜时间长,或宫口开全做剖宫产,术后要静脉用抗生素,预防产褥期感染的发生。

产褥感染的原因

产褥感染的发生多半因为妊娠后期有性生活,不注意卫生,胎膜早破,破膜时间越长越易发生感染。

分娩前或分娩时多次阴道操作,产时产道损伤,产妇体质差,营养不良,出血多、贫血,致病菌侵入产后子宫内膜的创面并扩散到生殖器及盆腔其他部位,引起的炎性反应。

总之,上面主要介绍的就是如何预防产褥感染的方法,和产后女性出现产褥感染的原因,其实女性生活之中想要预防产褥感染也不是什么难事,主要是女性一定要注意妊娠末期不要同房,还有就是一定要注意养成好的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产褥感染?预防产褥感染要做好这4件事!

孕育一个新的生命,是一件特别神圣的事情,但女性却不仅要怀胎10月,而且还要经历让人烦闷不已的月子,毕竟在月子里的时候不能够玩电子产品,也……详细>>

女性产后产褥感染有哪些危害?教你4招来预防!

女性产后如果不注意,会引发产褥感染,它是产褥期比较常见的并发症,发病率在6%左右,到目前为止,产褥感染对产妇有严重威胁,是导致产妇死亡的……详细>>

产后产褥感染怎么办? 推荐最佳治疗法

相信大家都知道感染是多么的可怕吧,很多疾病的原因都是感染,产褥感染就是由于感染而引发的疾病,而且生活中都是都是存在感染的机会,产妇也是很……详细>>

产褥感染有哪几点表现 怎样避免产褥感染出现

相信很多的人都会受到一些疾病的困扰,很多的女性会出现产褥感染,严重地影响到了身体健康,大家需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发病人群,而且这种疾病主要是……详细>>

产褥感染可威胁产妇生命,警惕这5种异常症状!

产褥感染是产褥期常见问题,也是非常凶险的情况,稍有不慎可能会威胁产妇生命。女性分娩时大量消耗元气,抵抗力和免疫力差,易受到致病菌入侵,稍……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