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头胎剖腹产 二胎九周必须查B超

2017-09-08 10:22:25      

二胎孕期B超检查注意事项

不要饿着肚子做B超。尤其孕中晚期,肚子饿的话宝宝不配合,B超检查的时候有些数据看不清楚,无法测量,或者测出来的数据不准确。

去医院检查最好穿宽大易穿脱的衣服和鞋子,这样能节省时间,也能让孕妈妈本来紧张的心情放松一点。检查时应尽量放松,配合医生检查。如果在检查的时候过于紧张,有可能会影响检查的效果。

提前憋尿。怀孕早期做B超的时候,需要在膀胱里积聚一定量的小便才能看得清楚,因此建议孕妈妈提前憋尿。如果在孕早期,因为特殊的情况,如肚子痛、阴道出血等,需要做B超检查,那么在家就提前喝4-6杯白开水,到医院检查就省时间了。怀孕中晚期则不需要。

做B超前不要吃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如牛奶、红薯等,因为这样会阻碍超声波的穿透,造成所检脏器显像不清。

如果上次的检查有问题,需要提前咨询好这次去医院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孕期B超检查虽然不是万能的,却是有必要的。

二胎孕妇要做多少次B超

孕期做B超检查,最多不要超过四次,虽说用于产科的超声输出能量很小,而且也不是长时间的持续对准某一处进行探测,其超声检查的剂量也没有累加的效应,但是,为了保证胎儿不受到影响,如果没有特殊的情况出现,孕期进行3-4次B超检查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怀二胎 要及时查B超

有剖宫产史的妈妈二胎孕前、孕后都要重视产检,关注胎盘发育和自身健康状况,出现不明原因的阴道流血、腹痛等情况要迅速到医院就诊。详细>>

头胎是剖腹产二胎可以顺产吗

有部分医生认为曾经剖腹的产妇,自然产时可能发生“子宫破裂”的并发症,生产过程中,曾经被缝合的子宫伤口,会无法承受子宫剧烈收缩的压力而破裂……详细>>

剖腹产后怀二胎 要及时查B超

剖腹产后如果想要再生,时间一定要把握好,一般在剖腹产两年后才可以再生。一般来讲,剖腹产后是不影响怀孕的,可以有正常妊娠。但是剖腹产后子宫……详细>>

一胎剖腹产 二胎还能剖腹产吗

女性曾经接受过剖腹产之后,女性再次怀孕后,肚子也会再次被撑大,这时孕妇们需要保护好自己的腹部,防止瘢痕处出现裂开的情况。详细>>

二胎必须剖吗?了解剖腹产孩子的4个健康隐患!

2015年我国全面放开二胎政策,使得众多夫妇蠢蠢欲动,积极备孕二胎。现如今,医学上以顺产和剖腹产的方式来分娩,在选择分娩方式方面犯了愁,……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