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2017-09-08 09:38:28      

可以顺产的准妈选择顺产,是会有以下好处的:

1、在分娩过程中,子宫有规律地收缩、舒张,胎儿的胸腔也发生有节律地收缩。这一过程能锻炼宝宝的心肺功能,促进宝宝肺机能的完善成熟,为宝宝出生以后的自动呼吸创造有利条件。

2、自然分娩时,由于产道的挤压,使胎儿气道的大部分液体被挤出,为出生后气体顺利进入气道,减少气道阻力做了充分准备,也有助于胎儿剩余肺液的清除和吸收。同时这一过程也能减少新生儿的并发症,尤其是吸入性肺炎的发生率。

3、妈妈在分娩的过程中,其体内会分泌出一种名为“催产素”的物质,它能促进乳汁分泌,还能进一步增进母子之间的感情。

4、自然分娩可使产妇产门扩张得很大,有利于产妇产后恶露的排泄引流,产后子宫恢复得也快些。

当然, 如果孕妇不适合自然分娩的话,还应谨遵医嘱,以免危害母婴生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好还是顺产好 剖腹产前做好三准备

剖腹产和顺产是目前许多孕妇在对分娩方式进行选择的时候常选的两种,而在现实生活中,对于初次分娩者来说,其对二者的选择仍然是处在迷茫阶段的,……详细>>

孕妇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是一个自然分娩的过程,当孕妇再进行分娩的时候,子宫会进行收缩,然后会将胎儿推入盆腔当中,而产道,也是对新生儿最好的锻炼。详细>>

头胎是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胎儿由子宫内依懒母体生活,到出生后的独立生活,是一个巨大的转变,这一转变必须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胎儿经阴道自然分娩,子宫有节奏地使胎儿胸部……详细>>

双胞胎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一般来说两个孩子,有一个的胎位会比较正,有一个的则不然。即使要顺产,要先等胎位正的孩子出生了,另一个孩子转体后才能出生,因此要担一定风险……详细>>

双胞胎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一般来说两个孩子,有一个的胎位会比较正,有一个的则不然。即使要顺产,要先等胎位正的孩子出生了,另一个孩子转体后才能出生,因此要担一定风险……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