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孕妇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2017-09-13 15:54:37      

顺产的优点

1、 顺产是一个自然分娩的过程,当孕妇再进行分娩的时候,子宫会进行收缩,然后会将胎儿推入盆腔当中,而产道,也是对新生儿最好的锻炼。

2 、在整个分娩过程中,自贡的收缩会迫使胎儿的胸腔进行压缩和扩张,这样会使婴儿肺内的磷脂类物质升高,让肺泡更具活力,对新生儿的呼吸有很大的帮助。

3、 自然分娩的宫缩力与骨盆的相对阻力,能将胎儿口、鼻中的黏液挤出,在胎儿出生过后,能更加方便的将其拭去,是婴儿的首次呼吸变得更加通畅,也大大地降低了吸入性肺炎的发生几率。

剖腹产的优点

1 、对于一些难产的产妇来说,剖腹产能让宝宝更快的出生,而剖腹产的另外一个好处是避免了自然分娩过程的疼痛。由于剖腹产可能给会给母婴带来一些并发症和后遗症,所以剖腹产只限于产妇和婴儿的病理因素补救手术。

2 、相信很多女性选择剖腹产的原因之一就是更利于身材的保持和恢复。

3 、由于剖腹产会增加带来大出血和感染的可能性,而且会延长疼痛和恢复的时间,而且警醒剖腹产手术过后是需要禁食的,这就影响了对婴儿进行母乳喂养,婴儿刚刚出生,自身的免疫力很弱,如果不通过母乳摄取的话,很容易患有先天性的缺陷或者更易夭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熊猫血孕妇顺产好还是剖腹产

因人而异,看自己的体质啊。如果有熊猫血的人急需输血,你就是能帮到他的其中一人。坏处当然就是当你需要输血的时候,却不能很快找到人来给你输血……详细>>

熊猫血孕妇顺产好还是剖腹产

因人而异,看自己的体质啊。如果有熊猫血的人急需输血,你就是能帮到他的其中一人。坏处当然就是当你需要输血的时候,却不能很快找到人来给你输血……详细>>

剖腹产好还是顺产好 剖腹产前做好三准备

剖腹产和顺产是目前许多孕妇在对分娩方式进行选择的时候常选的两种,而在现实生活中,对于初次分娩者来说,其对二者的选择仍然是处在迷茫阶段的,……详细>>

孕妇顺产的好处

自然分娩是一个生理过程。胎儿经子宫有节奏地收缩,胸部受到压缩和扩张,有利于肺的活动和出生后呼吸的建立。详细>>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自然分娩时,由于产道的挤压,使胎儿气道的大部分液体被挤出,为出生后气体顺利进入气道,减少气道阻力做了充分准备,也有助于胎儿剩余肺液的清除……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