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女性产后多久可以足底按摩

2017-09-07 16:38:08      

1、足部按摩不影响母乳,但使用精油选择一些好,不影响母乳就行。康复指导:哺乳期可以做足按摩,但不能用精油之类的东西,精油渗透性强,可能会使你的乳汁受到影响,会影响宝宝的。哺乳脚是不相关的,虽然使用一些中药,但这是皮肤接触,不会进入血液系统内,不要担心。

2、在古代中国的按摩,尤其是对脚底按摩。生活的压力是够大的,我们不能再让身体的不适来阻挡我们的精神进步,所以在平时,你可以做一些脚底缓解身心压力的健康。足部按摩具有以下功能:促进血液循环畅通。疏浚人体能量循环管道的障碍。促进器官功能与器官系统的协调。改善内分泌系统平衡,缓解紧张。

3、足部按摩是一种很好的保健按摩方法。通过足部按摩在哺乳期做保健,可以有效避免感冒发烧,所以哺乳期妇女不用担心自己的药物,导致牛奶不能吃的尴尬儿童。此外,一些女性可能有轻微的产后抑郁症或情绪反应,如足部按摩可以放松心情,可以调节心情不好。

4、足部治疗可使局部血管扩张,周围神经兴奋,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增强。如能长期坚持,不仅具有保健功能,而且对头晕、失眠等有良好疗效。

足底按摩一般能让产妇得到很好的休息,降低他们的不适感,不过产后产后也应注意当地卫生,定期复查了解身体恢复情况。产后六~八周后恢复性生活,但注意避孕。全身按摩可以。不应受影响,哺乳期间不要使用精油不能使用。尽量多吃蔬菜和肉类,不要吃油炸和油腻的食物,坚持下午7点以后不进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底按摩可缓解孕吐

轻轻按揉足部胃、肝脏、生殖腺、甲状腺反射区各35分钟,揉足腹腔神经丛、肾脏、输尿管、膀胱、肾上腺反射区各3分钟,每日12次。详细>>

孕吐别轻信足底按摩治疗

足底有60多个反射区,心、肝、肾、胃、脾等部位在脚底都有相应反射区,专业的医生通过对足底的观察、触摸可以掌握哪些器官不适,调整按压时疼痛……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过性生活 产后护理要注意什么

生完孩子后的产后妈妈们都要度过一段时间的身体恢复期,在这个恢复的时期,对于自身的产后护理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女性流产后要流血多久

流产为妇产科常见疾病,其主要症状为出血与腹痛。专家说,如处理不当或处理不及时,可能遗留生殖部位炎症,或因大出血而危害孕妇健康,甚至威胁生……详细>>

产后多久可塑身 产后塑身可以用的方法

不少的女性在生了孩子之后身材就严重走样,加上疯狂进补又不运动,导致身体再难恢复到从前的模样,因此,产后塑身就显得格外重要了,产后塑身最重……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