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产后卵巢肿瘤的预防

2017-09-07 12:01:25      

产后卵巢肿瘤

卵巢肿瘤是卵巢肿胀、增大和新生物的总称,是妇科常见病,从幼儿到老年都可发生,产后妇女也常发生。卵巢肿瘤分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类。生理性包括卵泡囊肿和黄体囊肿,病理性又分新生物和非新生物肿瘤。

该如何预防:

1、妇女产后提倡母乳喂养,哺乳时间尽量延长,生育期的妇女避免采用口服避孕药的方法。

2、常喝牛奶,多摄入鱼、虾等食物,这些食物富含的植物性雌激素能弥补由于雌激素分泌不足对身体造成的影响。

3、不要吸烟酗酒,减少夜生活,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不然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

4、不要过多地头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煳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

5、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卵巢肿瘤

不要过多地头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煳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详细>>

产后卵巢肿瘤该如何预防

不要过多地头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煳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详细>>

产后心态很重要 积极预防产后抑郁

有了宝宝是一件幸福而又快乐的事,即使生产过程是痛苦的、绝望的,但是看到宝宝的笑脸,一切都不重要了。妈咪在产后放松心情才会对自己和宝宝有所……详细>>

怎么预防产后抑郁 当心产后抑郁会波及孩子

对于产后新妈妈们来说在想办法快速恢复健康外,对于自己的心理健康也需要格外的注意,必竟已经有很多的新妈妈被产后抑郁症所困扰了。而且因为患上……详细>>

怎样去预防产后抑郁失眠

环境因素对产后抑郁失眠情况的作用不可忽视。产妇的房间要有充足的阳光,每天要开窗通风,换走室内污浊空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即使是冬天也应如……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