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妊娠斑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斑黄褐斑单纯性雀斑样痣

消除妊娠纹在什么时间好 怎么才能有效去除

2017-08-30 08:32:20      家庭医生在线

妊娠斑是女性在怀孕期间常见的一种皮肤的问题,有时妊娠斑在女性产后会自然消退,也有部分女性产后妊娠斑无法消除,但是妊娠斑严重影响女性的美观,那么如果在产后妊娠斑迟迟不消退,女性又该怎么消除它们呢?

消除妊娠纹的最佳时间

从人体的生理结构来看,在产后月子期和三个月的时候是去除妊娠纹的最佳时间,在这个时间段之内,妊娠斑部位表皮细胞还没有完全死去,存在一定的活性,利用这个活性可以尽快修复人体,从而让妊娠纹消失。所以,月子期祛妊娠纹是最快方法。判断的简单依据就是,用手在有妊娠纹的地方多捏几次,看看是否会出现发红的迹象。如果有发红,则说明,目前妊娠纹部位的肌肤依然处于修复状态,利用这个去除妊娠纹的最佳时间去掉妊娠纹能轻松很多,如果没有则说明已经错过了去除妊娠纹的最佳时间。

产后妊娠斑的解决办法

1、针灸祛斑

对于产后祛斑,中医有内外结合的方式,外用针灸调节经络,改善人体内分泌。内用中药,遵循中医原理,服用具相应功能的中草药制剂,外加敷中草药面膜,由内而外治愈色斑。这种方法是较为保守的做法,疗效有限,但最为安全。

2、激光祛斑

还有一部分女性,产后斑点没有消退的,那就只能采取医学美容的方法。用先进的激光仪器除去色斑,效果明显,但不少妈妈会害怕使用激光,怕不安全。但其实只要选择专业的美容机构做激光护理,一定能安全有效地除斑。

3、红糖水祛斑

你可以每天喝一杯到两杯的红糖水,能够补充血液,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在良好的血液循环中将体内杂物尽快排除。柠檬,大枣,核桃,西红柿都能加速身体身体新陈代谢功能,从而达到体内废物尽快排出的目的,从而治疗黄褐斑。

4、面膜祛斑

桃花、冬瓜仁各等分,蜂蜜适量。将桃花阴干,研成细粉,冬瓜子去壳,研末,加入蜂蜜调匀,夜晚以此蜜敷面,每晨起洗净,每天1次。本方理气活血,润养祛斑,对妊娠斑有效。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纹消除时间 妊娠纹消除 妊娠纹

产后如何消除妊娠纹 消除妊娠纹有偏方

为什么会出现妊娠纹,主要是因为怀孕之后肚子变大超过了人体本身的负重能力,因此肚皮就被撑大了,而产后因为没有及时的调整,被撑大的肚皮自然不……详细>>

产后妊娠纹如何去除?三个方法可有效去除

我们的爱美女性在怀孕后,到产后会发现自己的肚皮上有难看的妊娠纹,那么要如何来及早的预防呢?详细>>

产妇为什么有妊娠纹 消除妊娠纹有5个方法

女性怀孕时大多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妊娠纹,如果产后妊娠纹没有得到及时的修复,就会给美丽留下终身遗憾。那么,产妇为什么有妊娠纹?详细>>

肚子上妊娠纹怎么消除

补充骨胶原,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猪脚等;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这样有利于增强皮肤的弹性,使断裂的弹性纤维恢复速度加快。详细>>

产后消除妊娠纹记住三原则 哪些食物可帮你忙

产后妊娠纹是最产妇们烦恼的了,一个是因为确实有碍于美观,还有就是产后妊娠纹很难消除,下面小编告诉产后妈妈消除妊娠纹的三个原则。 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