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孕期感冒对宝宝有何影响 孕期感冒怎样食疗

2017-07-25 08:28:09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期间感冒了,不仅准妈妈身体难受,胎儿也会受到威胁。那么准妈妈你是否清楚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哪些影响呢?

孕期感冒对宝宝的影响

准妈妈感冒时比较容易发热,尤其是在妊娠8周内,此时胚胎的器官刚刚分化、形成,高热容易导致物理内环境的异常,容易引起胚胎畸形,比如胎宝宝唇腭裂、心脏病等。

准妈妈的体温如果超过38.5度就属于高热了。高热会引起流产、早产的可能。

感冒后孕妈如果有严重的咳嗽,咳痰,可能合并支气管炎,进一步发生肺部感染,也容易引起流产和早产。另外,持续咳嗽还会使宫腔的张力过大,会引起胎膜早破,导致早产。

孕期感冒食疗方法

1、苹果蜂蜜水:取5个苹果去皮,切成小块,加水1升,煮沸5分钟,自然冷却到40℃左右,加适量蜂蜜搅拌均匀,每天多次少量饮用。

2、姜丝萝卜汤:姜丝25克,萝卜50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加红糖适量,趁热喝下。

3、葱蒜粥:取干净的葱白10根,切碎,大蒜3瓣,大米50克,加水煮成粥,趁热服下。

4、白菜葱根汤:大白菜心3个洗净切碎,大葱根6个,煎汤1碗,加红糖适量,趁热服下。

5、鸡汤:嫩鸡1只,洗剖干净,加水煮,食时在鸡汤内加进调味品(胡椒、生姜、葱花),或用来下面条吃。可减轻感冒时鼻塞、流涕症状,并能增强人体抵抗力。

6、萝卜汤:白萝卜150克洗净切片,加水900毫升,煎至600毫升,加白糖5克,趁热服一杯,半小时后再服一杯。

7、米醋萝卜菜:萝卜250克,米醋适量,萝卜洗净切片,用醋浸一小时,当菜下饭。

8、橘皮姜片茶:橘皮生姜各10克,加水煎,饮时加红塘10-20克。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感冒食疗方法 孕期感冒影响 孕期感冒

孕期感冒有何影响 预防孕期感冒有何方法

怀孕固然是件高兴的事,但是孕期要注意的事有很多,预防感冒就是其中一项。孕妈妈怀孕后身体抵抗力下降,容易诱发感冒,感冒了,不仅大人难受,肚……详细>>

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啥影响 孕期感冒吃什么好

怀孕期间感冒了,不仅准妈妈身体难受,胎儿也会受到威胁。那么准妈妈你是否清楚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哪些影响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详细>>

孕期感冒该怎么办 孕期感冒吃什么好

感冒是孕期很可能会遇到的,引发感冒的可能是病毒也可甬受寒受热等。不过感冒对胎宝宝的影响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那么,到底孕期感冒孕妇该怎么做……详细>>

孕期感冒能吃药吗 准妈妈治感冒的食疗小偏方

准妈咪是最害怕感冒的人群之一,感冒病毒在怀孕早期会对胚胎造成伤害,若再伴有高热,其危害更是令人担忧。更让准妈咪难受的是,感冒后还不能随便……详细>>

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感冒该怎么做

由于孕期抵抗力减弱,身体容易疲劳,所以孕妇比平时更容易导致感冒。冬季正是感冒的高峰期,很多孕妇都担心孕期感冒会对胎儿有影响。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