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催奶方法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产后催奶的方法 几款食谱有效来催奶

2017-05-08 18:12:48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只要掌握关键的催奶方法,就能够轻轻松松让奶水充足起来,保证宝宝的口粮充足。新妈咪们需要掌握下面这四大催奶的有效方法。

产后催奶的方法

1、让宝宝多多吸吮乳头

产后的新妈咪们催奶的最佳方法就是让宝宝多多吸吮母乳,在宝宝吸吮的过程中过程中,会促进妈咪的乳汁分泌,所以,妈咪们要多给宝宝喂奶,只要宝宝想吃,就喂给宝宝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因为急于求开奶就喂得太多,这样容易导致宝宝消化不良,在宝宝已经不想吃奶的情况下,就不要再喂了。且给宝宝喂奶时要左右两侧乳房同时轮流喂奶,促进双侧乳房都奶水充足。

2、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

产后的新妈咪们如果睡眠不足、休息不够,这都会影响乳汁的分泌,造成奶水不足等问题。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有利于维持新妈咪身体激素的平衡,从而令奶水更好地合成和分泌,新妈咪们要做到睡眠规律、充分休息,并且要保证精神放松、避免紧张焦虑,都能够促进乳汁分泌,令奶水更加充足。

3、多多补充优质蛋白

产后新妈咪们催奶可以从饮食上下功夫,及时补充优质蛋白,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一些鱼、虾、肉类、蛋、奶当中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新妈咪们可以喝些清淡的鱼汤、肉丝汤、蛋汤等等,来提高奶水量。需要提醒新妈咪的是,喝催奶汤的时候,不要只喝汤不吃肉,认为营养都是汤里是错误的,真正的优质蛋白,肉里比汤里多,所以要边吃肉边喝汤来补充蛋白质,促进奶水的分泌。

4、产后要多喝水

新妈咪们要知道,母乳当中的水分含量可不少,产后摄入充足的水分,有利于合成和促进乳汁的分泌。有些新妈咪从坐月子起就有这样的误区,那就是喝水会导致身体臃肿虚胖,这完全是无稽之谈。对于哺乳期的新妈咪们来说,倘若身体内水分摄入不足,会直接影响乳汁的合成和分泌,更会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对身体的恢复也是非常不利的。新妈咪们不仅要多喝水,而且在出汗较多、天气较干燥的时候,还要加大饮水量。

产后催奶要吃些什么

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的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在维生素E、维生素B1的作用参与下,能加速人体的代谢功能。

凡肝肾不足、虚风眩晕、耳鸣、头痛、大便秘结、病后虚弱、须发早白、血虚风痹麻木、妇人奶水不足等症,若常吃黑芝麻,大有裨益。

精选食谱

枸杞黑芝麻燕麦糊

材料:黑芝麻25克,大米適量。

做法:

將黑芝麻捻碎,大米洗淨,加水适量煮成粥即可。

花生

花生可用于脾虚反胃、水肿、妇女白带、贫血及各种出血症及肺燥咳嗽、干咳久咳、产后催乳等病症。

精选食谱

花生炖猪脚

主料:生猪脚2个,花生200克。

调料:葱、姜、黄酒适量。

做法:猪脚洗净,用刀划口,加花生、葱、姜、黄酒与清水用武火烧沸后,再用文火熬至烂熟。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催奶食物 产后催奶方法 产后催奶

产后如何饮食催奶?送你5款催奶食谱效果不错!

母乳是任何奶粉不可比拟的,里面含有大量的球蛋白,能为孩子提供抗体,同时也满足了婴幼儿对营养物质的需求。产后调整好饮食就能刺激乳汁分泌。详细>>

产后催奶应该吃什么好?四款催奶汤可以帮到你

很多妈妈都会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产后缺乳,这种情况下,妈妈要在喂乳的时候注意各种小细节同时也可以多吃一些有助于催乳的食物,那么产后催奶吃什么……详细>>

产后吃花生粥奶水多 三个食谱有助妈妈催奶

很多妈妈们在生完宝宝之后奶水都不是太充足,宝宝没有妈妈的奶水喝、又特别排斥奶粉时那么妈妈该怎么办呢?那哺乳期吃什么奶水多呢?详细>>

孕妈催奶需找到启动机关 宝妈找催奶师需谨慎

有很多孕妈都会问这样的问题:产后需要做什么才能“催”出奶来?还要喝什么汤,做怎么样的按摩才能有奶呢?其实,泌乳是一个很自然的神秘过程,并……详细>>

哺乳妈咪产后催奶的方法

研究证实,产后1周至2个月内,泌乳主要依靠婴儿的吸吮刺激来促使垂体促乳素分泌上升,垂体泌乳素抑制因子分泌减少。因此,产后尽管身心疲惫,乳……详细>>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杨琼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