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催奶方法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产后催奶应该吃什么好?四款催奶汤可以帮到你

2016-08-19 08:22:1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妈妈都会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产后缺乳,这种情况下,妈妈要在喂乳的时候注意各种小细节同时也可以多吃一些有助于催乳的食物,那么产后催奶吃什么好呢?

孕妇吃什么催奶之花生

花生是一种获取及其方便但营养价值却非常高的一种食物,妈妈们可以将花生作为零嘴食物进行食用。花生最适合一些脾虚反胃、水肿以及白带多甚至是奶水不足的妈妈们进行食用了。妈妈们不仅能够直接将花生煮熟了进行食用,还可以用花生来煮一些汤汤水水进行饮用也是很不错的。当然,小编所说的花生是水煮花生,而不是油炸或晒干的花生哦!

孕妇吃什么催奶之丝瓜

丝瓜不仅仅属于一种蔬菜,也是中药类的一种,其性质寒凉,很适合用来帮助妈妈们进行通乳。如果妈妈们在母乳喂养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乳房有炎症,产生了包块,乳汁分泌不畅,那么食用丝瓜来治疗就是再好不过的啦!

孕妇吃什么催奶之茭白

茭白是非常美味并且兼具营养的一种食物,其所含有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各类维生素和矿物质,都是很适合用于帮助产妇进行通乳下奶的。妈妈们可以用茭白与猪蹄一起熬煮成汤水来食用,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孕妇吃什么催奶之豌豆

豌豆又被称做为青小豆,性味甘平,不苦不涩,其所含有的磷元素是十分丰富的,每一百克豌豆中约含有磷元素近四百毫克。豌豆素来就有利小便、生津液、解疮毒、止泻痢、通乳等良好的功效。妈妈们可以将青豌豆煮熟直接食用,也可以用豌豆苗捣烂榨成汁水服用,这些吃豌豆的办法都是能够帮助您通乳的呢!

孕妇吃什么催奶之汤汤水水

都说吃什么补什么,乳汁属于汁水的一种,最直接的催乳的办法,其实就是妈妈们多喝一些汤汤水水啦!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来饮用一些通乳下奶的汤汤水水,譬如花生炖猪脚汤,鲫鱼汤,山药炖母鸡汤,或者是清炖乌鸡汤,酒酿蛋花汤等,效果都是很不错的。妈妈们同时也要多加注意,不能喝一些含有麦乳精等麦芽成分的汤水哦,它们非但不会帮助您催奶通乳,相反的,其反而会使您奶水分泌更不通畅呢!

孕妇吃什么催奶之莴苣

小编一直都很推崇妈妈们食用莴苣,是因为莴苣所具有的帮助你们通乳下奶的功效可是不容小觑的呢!莴苣一身是宝,其叶子的营养素含量比茎还要高呢,所以妈妈们在食用莴苣的时候一定不要因小失大哦!

产后催乳汤

清炖乌骨鸡:乌骨鸡1只,洗净切碎,放入葱、姜、盐适量,党参15克、黄芪25克。枸杞子15克,清炖20分钟即可。主治产后虚弱,乳汁不足。

芪肝汤:猪肝500克,切片洗净,加黄芪60克,放水适量同煮。烧沸后加黄酒、盐等调料,用小火煮30分钟。适宜气血不足之少乳者。

花生炖猪爪:猪爪2个,洗净,用刀划口。花生200克,盐、葱、姜、黄酒适量,加清水用武火烧沸后,再用文火熬至烂熟。对阴虚少乳者有效。

母鸡炖山药:母鸡1只,洗净,将黄芪30克、党参15克、山药15克、红枣15克,置入鸡肚,在药上浇黄酒50克,隔水蒸熟。1~2天内吃完。可用于脾胃虚弱少乳者。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催奶汤 产后催奶饮食 产后催奶

产后催奶的方法 几款食谱有效来催奶

产后只要掌握关键的催奶方法,就能够轻轻松松让奶水充足起来,保证宝宝的口粮充足。新妈咪们需要掌握下面这四大催奶的有效方法。详细>>

产后催奶应该吃什么?月子期间吃什么奶水比较多?

产后催奶是很多母乳不足的新手妈妈关心的问题,女性在怀孕之后,受药物和食物等多种因素影响会导致乳汁分泌不足,无法满足宝宝正常生长发育,所以……详细>>

产后如何饮食催奶?送你5款催奶食谱效果不错!

母乳是任何奶粉不可比拟的,里面含有大量的球蛋白,能为孩子提供抗体,同时也满足了婴幼儿对营养物质的需求。产后调整好饮食就能刺激乳汁分泌。详细>>

产后吃花生粥奶水多 三个食谱有助妈妈催奶

很多妈妈们在生完宝宝之后奶水都不是太充足,宝宝没有妈妈的奶水喝、又特别排斥奶粉时那么妈妈该怎么办呢?那哺乳期吃什么奶水多呢?详细>>

孕妈催奶需找到启动机关 宝妈找催奶师需谨慎

有很多孕妈都会问这样的问题:产后需要做什么才能“催”出奶来?还要喝什么汤,做怎么样的按摩才能有奶呢?其实,泌乳是一个很自然的神秘过程,并……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