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孕妇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增加空气湿度防鼻出血

2017-04-05 10:42:05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孕妇流鼻血大多为正常的生理现象,只要出血量不大,也没有其他不适,孕妈不用过于担心。日常食补以及定期检查即可。

孕妇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1、怀孕后,孕妇体内会分泌出大量的孕激素使得血管扩张充血。同时,孕妇的血容量比非孕期增高,而人的鼻腔黏膜血管比较丰富,血管壁比较薄,所以容易破裂引起出血。尤其是当人体经过一个晚上的睡眠,起床后,体位发生变化或擤鼻涕时,就更可能容易引起流鼻血。

2、一般来说,怀孕期间不会来月经。但有一部分孕妇比较容易流鼻血,这是以鼻黏膜出血为主的“代偿性月经”。孕妇会否流鼻血与个人体质有关,只要出血量不多,对身体是无害的。

3、维生素K的缺乏。若孕妇维生素K吸收不足,血液中凝血酶元减少,易引起凝血障碍,不但鼻出血,还可以引起胎儿先天性视力和智力发育障碍。应多吃富含维生素K的食物,如菜花、白菜、菠菜、莴芹、芷蓿、酸菜等。

如何预防鼻出血

增加空气湿度

干燥的环境容易使鼻黏膜血管受到损坏,最好使用加湿器来增加空气湿度。

不要挖鼻孔

坚硬的指甲容易损伤鼻腔黏膜和毛细血管,引起鼻出血,鼻孔内如果有鼻屎,可以用水浸湿,再用棉签轻轻擦出。

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量

维生素C是合成胶原蛋白所必需的物质,胶原蛋白能帮助呼吸道里的黏液附着,让孕妈妈的鼻窦和鼻腔内产生一层湿润的保护膜。

增加维生素K的摄入量

维生素K在孕妈妈体内能起到正常的凝血作用,海带,菠菜,香菜,甘蓝,菜花,酸奶等食物中富含维生素K。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孕妇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流鼻血要采取什么办法

孕妇流鼻血,其实是孕期的一种常见现象,当然,也有可能是由于全身疾病引起的,不过无论是哪一种,止血都是关键,而在孕妇频繁的出现流鼻血的症状……详细>>

孕妇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须知快速止血的方法

孕妇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孕妇流鼻血大多为正常的生理现象,只要出血量不大,也没有其他不适,孕妈不用过于担心,而对于孕妇流鼻血的原因,当然也是……详细>>

孕妇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孕妇会有哪些表现特征

在日常生活中,有的人会在天气干燥或者是上火的时候出现鼻子流血的情况,但是,对于孕妇来说,只要是身体有异常症状,其要担心是否影响到胎儿的安……详细>>

孕妇常做鼻部按摩防流鼻血 孕妇流鼻血怎么办

流鼻血是怀孕期间较常见的一种现象,所以请准妈妈不用着急,准妈妈体内会分泌出大量的孕激素使得血管扩张,容易充血,同时,准妈妈的血容量比非孕……详细>>

孕妇流鼻血很常见 流鼻血怎么正确的处理

孕期流鼻血属常见现象流鼻血是怀孕期间较常见的一种现象,所以请准妈妈不用着急,一般来讲,准妈妈体内会分泌出大量的孕激素使得血管扩张,容易充……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