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孕妇贫血有这两种类型 孕期贫血试试这些小偏方

2017-01-18 09:47:3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怀孕之后,要提供大量的营养,除了要满足女性自身所需营养元素之外,还要供给胎宝宝的发育。因此,如果准妈妈平时饮食不注意,造成贫血的话,很容易造成孩子的发育受到牵连,自身的健康状况也容易出问题。下面我们看看孕妇贫血的类型有哪些?

孕妇贫血的类型

一般来说贫血有两种类型,一种是缺铁性的贫血,一种是缺叶酸导致的贫血,这两种贫血虽说症状一样,但在调养上却是不一样的。

缺铁性贫血

缺铁性贫血是一般孕期常见的贫血类型,这是由于母亲体内铁含量不足所导致,一般在怀孕5-6个月的时候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如果母亲没有摄入足够的铁元素,那么会导致造血干细胞造血功能下降,胎儿在母亲体内正处于快速发育时期,他们也会不断汲取母亲体内的铁元素,从而导致母亲贫血症状更加严重。

叶酸性贫血

叶酸性贫血是怀孕后孕妇没有摄入足够的叶酸从而间接导致贫血,事实上,孕妇叶酸补充不到位后果更为严重,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建议妈妈们从受孕前至少3个月就规律服用叶酸片,怀孕后最好能保证最少3个月内继续服用。

孕期贫血试试这些小偏方

大枣黑木耳补血方

取大枣15个,黑木耳15克,先将大枣木耳洗净,至碗中泡发,待泡开后加适量冰糖和水,上锅蒸1小时,每日早晚各服一次。不仅吃枣、黑木耳,汤也要喝光,每天要坚持吃。

大枣养颜补气益血,黑木耳含铁非常丰富,且具有益气、充饥、轻身强智、止血止痛、补血活血等功效,两者结合对治疗贫血有良好的疗效。

三红汤

红枣7枚、红豆50克、花生红衣适量,三种食材熬汤,连汤一起食用,每天吃一次。如果没有花生衣,也可用没有去衣的花生代替。

豆腐炒猪肝

取豆腐150克,猪肝100克,调料适量。首先将豆腐切丁,猪肝切片,先煎豆腐,后加猪肝再炒,待猪肝炒熟透以后,加油、盐、味精等调味,佐餐食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贫血治疗 孕妇贫血类型 孕妇贫血

孕妇贫血大多源自缺铁 判断孕妇贫血指标是什么

在怀孕期间,很多孕妇都有贫血的情况出现,这对身体是很不利的,平时要多注意补血才行。那么,孕妇贫血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孕妇贫血对妊娠有啥影响 孕妇贫血有什么后果

在孕妇就医做孕检等相关检查工作的时候,其往往会被医师告知有贫血的症状,而贫血也是大多数孕妇身上常见的一种表现,因此,对于女性在孕期为什么……详细>>

孕妇贫血有两大主因 小小食疗可以帮助补血

孕妇本身还容易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产时及产后虽然出血不多 ,也会因血液贮备不足而导致休克 ,或因贫血严重导致心肌损害。那么孕妇贫血怎……详细>>

孕妇贫血怎么防 多吃这类食物告别贫血

通常来说,女性因为生理上的原因,所以患缺铁性贫血的几率高出男性很多,特别是在怀孕期间,要是不注意摄取含铁的食物,会因为妊娠反应等情况更容……详细>>

为什么孕妇容易贫血 孕妇贫血必吃四大食物

一个女性一生中最重要的十个月,无疑就是怀孕的期间。虽然女性在孕期都会把自己保护的好好的,但有时还是避免不了一些常见的症状,比如贫血。那么……详细>>

  • 杨振江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