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食谱 > 正文
喉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颅咽管瘤喉纤维瘤喉咽肿瘤喉淋巴管瘤喉浆细胞瘤

孕晚期要注意些什么 吃三种食物可去胎毒

2017-02-01 08:34:21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对女性来说是人生中的大事,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很多,一定要加强注意,不能大意。孕晚期要注意些什么?很多女性都不太明白,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孕晚期要注意些什么

孕晚期的饮食注意事项

1、不要偏食、不要限制饮食;

2、甜、酸、苦、辣、咸不要过分,少吃多餐,选择易消化的事物;

3、多吃水果和蔬菜,鱼、肉、蛋不可少。

另外,孕妇喜欢喝汤,但不要把营养的吸收完全寄托在那两碗汤上。孕妇的体重以一个星期内不超过1公斤为宜。

孕晚期行动注意事项

1、行动要小心

怀孕后期因肚子渐渐变大,负担当然也愈来愈大,这时候做任何事都要小心慢慢来,凡事要慢半拍,记住现在是两个人。走路不要横冲直撞,尤其是上下楼梯,常常会看不到阶梯,所以一定要小心,免得跌倒。

2、工作不可太累

当然要量力而为。若孕妈妈是坐办公桌,不需出力做事的话,影响不大,但也不能一坐下去就不动了,要记得坐一小时就起来活动活动。若是一份需要用力的工作,就需要减少工作量。

3、常做产前运动

因手部容易有肿胀、麻痛的感觉,所以平常要多动动手指头,以促进血液循环。

4、矫正胎位不正的体操

怀孕8个月以后,如果胎位不正,可通过以下方法矫正。无论采用哪种方式,每天做1次,1次做1 5分钟。在此时期孕妇应避免持续睡同一边,而应经常更换方向。

5、游泳

从运动生理学角度分析,只要注意科学性,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掌握好水温、运动量和游泳方法,游泳对孕妇的身体和胎宝宝的发育都是有好处的。

孕晚期吃什么去胎毒

1、鹅蛋

其营养很高,而且清脑益智,有益记忆力改善。孕妇在快要生产时食用,还能够清除胎儿的毒素。因此在冬季可以选择多食用鹅蛋来强健身体。鹅蛋大人小孩都可以吃,但用量需适当,每天一个足矣。老人、孩子以及贫血患者亦可食用鹅蛋补充所需营养。

2、白莲须

白莲须,中医上认为它可以固精止血。白莲须煲鸡蛋,除了去除胎儿毒素的功效,还可以有效改善胎儿的肌肤,使其干净白嫩,同时能够缓解产后阴部瘙痒的症状。长辈间认为,产前孕妇喝了糖水煮的白莲须,能够有效止血。

3、橄榄

橄榄富含蛋白质、糖、微量元素、有机酸、维他命等人体所需营养。怀孕和哺乳时期食用橄榄,可以促进婴儿脑部的发育,使孩子更聪明。橄榄具有预防治疗心脏疾病和保护胆囊的功效,近来还被用在咽喉癌等其他肿瘤疾病的治疗中。而橄榄炖猪肚去胎毒的偏方,仅仅在四川、重庆地区流传。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吃什么好 孕晚期注意事项 孕晚期

孕晚期需要注意这些 这些食物孕晚期吃最好

怀孕晚期应注意什么呢?到了孕期的最后阶段,孕妇注意事项是有很多方面的。同时,如果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下面小编所列举的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检……详细>>

孕晚期食谱该如何搭配 去胎毒应选哪些食物

众所周知,孕晚期阶段对于女性和腹中胎儿来讲都是最为关键的时刻,因此,孕晚期的女性要在食谱的搭配上多加注意,以免因为饮食的不当而引发早产等……详细>>

如何轻松度过孕晚期 孕晚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会出现各种不适,尤其会出现睡眠质量问题,孕晚期会出现睡不着的现象,而且孕晚期身体会特别疲劳,孕晚期要注意睡姿的调整,并且要适当控制……详细>>

准妈孕晚期要做什么检查 孕晚期的饮食宜忌

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怀孕检查是少不了的。而且,为了宝宝和妈咪的健康,检查是一定要做的,那么孕晚期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孕晚期要做八次检查 有哪些注意事项

孕晚期做哪些检查,有的妈妈可能还是不太清楚,有时候做多了、做少了,都毫无知觉,孕晚期有的检查项目是一定要做的,这是为了能更好地观察胎儿的……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