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孕四个月补充什么好 七件事情务必要当心

2017-01-16 09:53:07      家庭医生在线

这个时期,孕吐及压迫感等不适症状消失,身心安定,因而是食欲会变得旺。胎儿也进入了急速生长期,准妈妈从此时需要充足的营养,应加强饮食营养,摄取蛋白质、植物性脂肪、钙、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不能偏食。这个月准妈妈们要注意补充以下的几种营养元素。

1、蛋白质:需摄入75-95克/天,主要来源于肉类、鱼虾、豆及豆制品、奶及奶制品、蛋类。小提示:要增加鱼、肉、蛋等含优质蛋白质的动物性食物,特别是孕早反应严重,不能正常进食的妈妈。

2、能量:需摄入200千卡/天,主要来源于油类、奶类、肉类、谷类、坚果。准妈妈的膳食应该粗细搭配、荤素结合,不要吃得过精,营养失衡。

3、维生素E:推荐摄入14毫克/天,主要来源于植物油、谷物胚芽、绿色植物、奶、蛋等食物。要注意维生素E易荣誉脂肪溶剂,对热与酸稳定,对碱敏感,可缓慢被氧化破坏。

4、碘:需摄入120-150微克/天,主要来源于海产品、根类食物、含碘食盐。准妈妈们在做菜时,可等菜熟后再加盐,以减少损失;海带先洗后切,一减少碘流失。

5、钙:需摄入1000毫克/天,主要来源于奶及奶制品、豆及豆制品、深绿色蔬菜、骨汤。膳食中的草酸、植酸、纤维素、维生素D会影响钙的吸收,尽量分开摄入。

怀孕四个月注意事项

怀孕四个月孕妇应注意事项一、注意增加营养,可以带些营养品在办公室里服用,也可以多吃些水果。

怀孕四个月孕妇应注意事项二、如果开始感到腰痛,就要注意不能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要采取正确的姿势进行工作。

怀孕四个月孕妇应注意事项三、充分了解有关怀孕、生产的各种知识,这样可消除怀孕期间的不安与恐惧,也有助于顺利生产。孕妇可就近到妇幼保健所或医院内妇幼保健科索取资料,也可阅读有关孕产保健的书籍。

怀孕四个月孕妇应注意事项四、为使生产变得轻松,最好从现在开始做一些孕妇体操,但是要量力而行,千万不要过分勉强。

怀孕四个月孕妇应注意事项五、再过一个月,平时的衣服就穿不下了,应趁着身体情况良好时先行准备。加肥、宽松的内衣裤也是必备的怀孕用品。

怀孕四个月孕妇应注意事项六、去美容院理发时,可请理发师设计一个易梳理的发型,除让人看起来清爽外,自己心清也会变得愉快。

怀孕四个月孕妇应注意事项七、为了使胎儿发育良好,应摄取充分的营养,蛋白质、钙、铁、维生素等营养素要均衡摄取,不可偏食。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怀孕四个月肚子疼咋回事 孕期腹痛要正确处理

孕期是一个漫长而又极需小心的过程。怀孕四个月,胎儿在母体中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成长,准妈妈们也是极其喜悦地准备迎接孩子的到来。如果在怀孕四……详细>>

怀孕四个月吃叶酸还有用吗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比正常人高4倍。孕早期是胎儿器官系统分化,胎盘形成的关键时期,细胞生长,分裂十分旺盛。此时……详细>>

怀孕四个月吃叶酸还有用吗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比正常人高4倍。孕早期是胎儿器官系统分化,胎盘形成的关键时期,细胞生长,分裂十分旺盛。此时……详细>>

怀孕四个月产检会出现什么状况

产检建册及各项常规化验:血常规及血型、尿常规、肝肾功能,空腹血糖、艾滋、梅毒等传染病的筛查、各种肝炎病毒的筛查。详细>>

怀孕四个月产检会出现什么状况

唐氏综合症初筛试验:唐氏综合征(21-三体综合症)占整个新生儿染色体病的90%,且此种检测方法是非创伤性的,易于实施,只需要空腹12小时……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