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孕妇痔疮的两大危害 推荐食疗方缓解痔疮症状

2017-01-03 09:47:30      家庭医生在线

孕前本身就有痔疮的女性随着孕期的到来更有可能加重痔疮的症状。而孕期痔疮一般建议以保守治疗为主,不宜服用药物治疗。原则上建议多以食疗治疗为主。

孕妇痔疮的危害

孕妇痔疮的危害一 :痔疮经常反复出血,日积月累,可导致贫血,出现头昏、气短、疲乏无力、精神不佳等症状,这不但影响孕妇自身的健康,也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易造成发育迟缓,低体重,甚至引起早产或死亡。内痔或混合痔发展到一定程度可脱出肛门外,由于痔块不断变大和脱出,以至孕妇在行走、咳嗽等腹压稍增时,痔块即能脱出,无法参加活动,使妊娠后期的妇女增大了精神和体力的负担。

孕妇痔疮的危害二 :由于腹腔压力逐渐增加,尤其在妊娠晚期,不少孕妇出现双下肢浮肿,肛门上下静脉扩张、瘀血加重,最后在自然分娩过程中用力屏气,使腹压急剧上升,导致痔疮水肿、外翻、脱出或嵌顿,难以还纳,给产妇带来极大的痛苦,甚至影响到整个产褥期和产假的身心健康。孕妇得痔疮的几率和危害都远远大于一般人群,无论是对孕妇自身还是腹中的胎儿来说都相当危险。

孕期痔疮的食疗方

一、菠菜炒猪血

材料:菠菜300克、生姜25克、猪血100克、精盐2克、酱油15毫升、各调味品适量。

做法:首先将菠菜洗干净切成5厘米的段,然后放入滚水中焯两分钟,去掉草酸,然后沥干水份装盘备用,接着把猪血洗干净放入油锅中爆炒,然后取出与菠菜、生姜丝、精盐、酱油等调味品一起搅拌均衡即可食用。

孕期的女性常吃不仅有利于防治痔疮,更为重要的是还可以帮助预防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等功效。

二、米醋煮羊血

材料:羊血200克、米醋、食用盐等适量。

做法:先将羊血切成小块,然后同米醋一起煮熟,在用食用盐加以调味即可。

此汤具有化瘀止血等功效,特别适用于由于内痔引起的出血,大便疼痛等问题。

三、白糖炖鱼肚

材料:鱼肚25克左右、白砂糖50克。

做法:首先将鱼肚清理干净然后同白砂糖一起放入砂锅中加水炖煮即可。

此汤具有补肾益精之功效,同样的也有防治痔疮等功效,建议有痔疮的孕妇可每日服之。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痔疮食疗方 孕妇痔疮危害 孕妇痔疮

孕妇为啥会得痔疮 孕妇痔疮有哪些危害

痔疮通常出现在妊娠的后期28周~36周,特别是分娩前1周会有便秘出现,造成局部静脉曲张而形成痔。那么孕妇痔疮对胎儿有危害吗?详细>>

孕妇痔疮能用痔疮膏吗 应如何预防孕妇长痔疮

作为一种常见疾病,痔疮在很多人的身上都是存在的,一般来讲,痔疮病症的成因是有很多种的,而孕妇在孕期阶段是最容易患上痔疮病症的,因此,对于……详细>>

孕妇痔疮有什么症状 如何预防孕妇痔疮

痔疮是常见的疾病,孕妇是特殊一类人群,但是怀孕期间孕妇也会得痔疮,那么孕妇得了痔疮怎么办?孕妇如何预防痔疮呢?详细>>

预防孕妇长痔疮可以这样 推荐三款有效食疗方

在临床上,孕期比较常见的疾病中,痔疮是最常见的一种在孕妇身上高发的疾病,通常来讲,孕妇在平时是可以通过采用相应的方式来预防痔疮的发生的,……详细>>

为什么孕妇易发生痔疮 四个方法减轻痔疮痛苦

在临床上,在孕妇的身上出现痔疮这种疾病的情况是很常见的,而有很多的因素也是能够造成女性在怀孕期间内出现痔疮的,因此,对于孕妇容易发生痔疮……详细>>

  • 曹杰

  • 苏春志

  • 罗湛滨

  • 王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