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食谱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产后美白祛斑 决不能错过的几大绝招

2016-09-14 15:37:34      家庭医生在线

生完孩子后,忙着照顾孩子,根本没时间打理自己,皮肤渐渐出现问题,最不能忍受的就是长斑,那么产后如何护肤?以下就是产后美白祛斑的小窍门。

绿色美白

市场上物美价廉的绿色蔬菜就是这种方法的原材料了,或者家中做饭剩下的蔬菜也可以利用上,绿色蔬菜中富含绿色素,被肌肤吸收后,会使肌肤呈中性,而造成黑色素停留的原因是因为肌肤呈酸性,这样就可以从根本取出黑色素斑。

方法:将蔬菜榨汁,然后直接用蔬菜汁拍脸,就像妈咪平日涂化妆水一样的方式,轻轻拍打脸部,有黑色暗沉的地方作为重点多拍几下。

西瓜美白

西瓜中含有三大肌肤必须营养素:红、黄、绿色素,被誉为“全能营养品”,同时也是有助于肌肤美白的极佳水果。

方法:同使用绿色蔬菜美白的方法一样,也是将西瓜榨汁,然后用其轻轻拍脸,长期用此方法,可以使黝黑的肌肤变白哦,忍不住要尝试了吧!

白萝卜美白

新鲜的白萝卜主要是有补充水分的作用,让肌肤喝饱水,美白还是难题吗!

方法:将白萝卜洗净,榨汁,用汁水轻轻拍打脸部,每天早晚洗漱后进行就可以了。

茄子祛斑

茄子中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将茄子敷在脸上,同时配合按摩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加速黑色素的吸收,美白肌肤。

方法:将新鲜茄子洗净,切成片,用茄子肉轻轻擦抹有斑的部位,茄子肉干后再换一换,直擦至患处发红发热为止,每日1次,坚持几个月就有一定的祛斑效果。

产后祛斑食谱推荐

红枣菊花粥

材料:红枣50g、大米90g、菊花15g,

制作:把三种材料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到粘稠状即可食用。

推荐理由:大枣含有美容作用较强的维生素A、维生素B及氨基酸等,经常食用,能使面部肤色红润。

海米油菜

材料:油菜200g、海米50g、鸡汤适量

制作:

1、将油菜洗净切成长段,以素油煸炒。

2、加入海米,再加适量盐、糖、味精和鸡汤,至熟后加入淀粉汁,使汤汁透明即可。

推荐理由:油菜利尿除湿气,海米温补肾阳,鸡汤补虚益气,三原料相配,共成补虚弱、消虚胖之佳品,经常食用可改善面部浮肿。

消痘汤

材料:生薏仁2两、绿豆1两、金银花3钱、蜂蜜适量

制作:

1、把金银花放入药袋,其他药材洗干净后分别浸泡1小时。

2、先煮熟薏仁和金银花,再放入绿豆燉煮,当绿豆煮熟破皮即可熄火,闷半小時。

3、食用时,依个人口味加上些许蜂蜜。

推荐理由:此汤具有清热解毒、去痘、美白的功效,但坐月子的妈妈不宜喝太多,适量而止。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产后如何美白祛斑 女人美白祛斑有妙招

将干桃花、冬瓜仁和橘皮一同研磨成粉末,并且将三种粉末充分混合,每次取出1克用温水冲泡饮下,每天喝三次。 详细>>

女人如何美白祛斑?

制作步骤:将干桃花、冬瓜仁和橘皮一同研磨成粉末,并且将三种粉末充分混合,每次取出1克用温水冲泡饮下,每天喝三次。放凉后将面膜均匀涂在脸部……详细>>

为什么产后容易长斑 有这些祛斑方法帮助你

很多准妈妈生完宝宝后脸上都会多出许多斑点,很难消退,就算上了厚厚一层粉底也很难遮盖住,产后长斑如何祛除?不过我们先来看看,为什么产后容易……详细>>

产后不能运动?你错了,产后保健的4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怀胎十月在生产后感觉一身轻松,但有很多女性在孕期因为体重上升过高导致原有的身材大变样,身体在生产时也会受到伤害处于虚弱状态。此时女性都希……详细>>

克服产后忧郁有“绝招”产后抑郁原因何在

产后产妇出现抑郁情绪,如果我们不加以预防的话,严重者可诱发精神疾病,再严重者可能会导致自杀或杀婴,所以我们首先要知道的就是抑郁的原因是什……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