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分娩方式 > 正文

剖腹产要多长时间 剖腹产也存有这几种优势

2016-09-23 08:29:29      家庭医生在线

尽管我们都知道顺产的好处,可是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还是有不少的人选择剖腹产,需要注意的是,剖腹产是有风险的,因此需要剖腹产需要选一个最佳时间,健康孕妇选择剖腹产最好是怀孕第39周,这一期间出生的婴儿相对在第37周或38周经剖腹产出生的婴儿患各类疾病的风险更小,那么,剖腹产究竟要多长时间呢?

很多妈妈都想知道剖腹产需要多长时间,其实剖腹产的手术时间相对于顺产来说,要快很多,顺产的时间大约需要十几个小时左右,而剖腹产的时间则一个小时不到即可,这是正常产妇所需要花费的时间,若是产妇在剖腹产期间出现异常现象,那么花费的时间则会长一些。

另外,在剖腹产期间,家人唯一要做的就是耐心的等待,产妇的情况家人无法得知,因此有些家庭就会在产房外面大吵大闹,这样会影响医生的手术情况,也会影响产妇的产程。

如果您的剖腹产比较紧急,所有事情都必须运作很快。试着使自己安静下来,把自己的精力集中在那些活动上,不要让它使您厌烦。这正是某些医院的工作方式。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如果剖腹产一无是处,那么那么多的年轻人为什么还要坚持这个选择呢?剖腹产能受到那么多年轻人的追捧,只因其有着以下这些好处:

确保母子平安

自然分娩的过程很漫长,有时长达二十多个小时,期间有很多不可预见性的事故发生,如羊水破了,如果坚持自然分娩会导致宝宝缺氧等。此外,如果孕妇自身并不适合自然分娩,例如患有高血压等疾病或是高龄孕妇,为了保证母子平安,医院都会建议孕妇选择剖腹产。

减少疼痛

分娩前的阵痛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的,特别是现在很多的年轻准妈妈都是娇生惯养的独生子女,一直都没有吃过什么苦头,身体的体能也不一样能承受得了自然分娩所需要的巨大能量。剖腹产可以减少孕妇的疼痛,让孕妇在睡了一觉的感觉的以后就可以见到期待已久的宝宝。

保持阴道紧驰

自然分娩时,宝宝从阴道分娩出来,难免会导致阴道松弛影响日后的夫妻生活,剖腹产可以完全避免这个问题,保持阴道的紧弛。

同时处理其他疾病

剖腹产可以同时处理掉产妇腹腔内的其他疾病,如切除子宫肌瘤卵巢肿瘤等,结扎手术也可一并完成,真可谓是一举多得了。

选择剖腹产虽然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在术前同样也需要大家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要空腹。这是很多准妈妈们都知道的事情,但是小编还是要提醒,尤其是打算顺产的妈妈们。准备顺产的妈妈们,在进入产程之后不要吃太多的东西,只要能保证体力就行了,在吃东西的时候最好能咨询助产士的意见。小编的产程一开始非常顺利,为了帮助开产道,医生决定人工破水,结果发现羊水严重污染,迅速转剖,幸好宫缩开始是后半夜,到上午剖时至吃了点稀饭。

关于麻药。进入手术室,麻醉科的大夫会根据每个妈妈的身高体重等具体情况来确定麻药的用量,并且会问是否需要持续性的麻药以减轻手术之后的痛感。有些妈妈觉得麻药对奶水不好,就会拒绝。结果生完之后刀口剧痛,身体恢复慢,奶来的也慢,有些妈妈疼痛难忍,让医生注射麻药,药量大不说,效果也不如脊椎注射的好。小编建议还是使用脊椎注射的麻药,除非你的痛点非常高,非常能忍。

关于过敏。剖腹产的产妇都要使用一些消炎药以防刀口发炎,产妇一定要明确的告诉大夫自己的过敏史,有时大夫会忘了询问,产妇自己要记得声明哪些药不能用。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好处 剖腹产时间 剖腹产

剖腹产手术需要多长时间

剖腹产的时间是不好确定的,一般正常情况下大约需要1-2个小时左右,但不排除在剖腹产的过程中,产妇出现了大出血的现象,那么所需要的时间则就……详细>>

剖腹产手术需要多长时间

剖腹产的时间是不好确定的,一般正常情况下大约需要1-2个小时左右,但不排除在剖腹产的过程中,产妇出现了大出血的现象,那么所需要的时间则就……详细>>

剖腹产多长时间能要二胎

妊娠晚期要防止腹部受挤压。为预防发生瘢痕处裂开,必须注意保护,不能受到挤压。妊娠晚期在日常生活中,乘车、走路等要避开人群的拥挤,家务劳动……详细>>

剖腹产多长时间能要二胎

剖腹产后再生育,需在两年后再孕。因为剖腹产后子宫壁的刀口在短期愈合不佳。过早的怀孕,由于胎儿的发育使子宫不断增大,子宫壁变薄,尤其是手术……详细>>

剖腹产恶露流多长时间

如果产后2个月以上恶露还是淋漓不净的话,就要考虑属于恶露不净了。引起恶露不净的常见的原因有子宫腔的一些感染、子宫腔内有妊娠物如胎盘、蜕膜……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