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产后塑身产品有哪些 产后这样塑身效果更好

2016-08-01 09:50:30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塑身要遵守一定的原则,虽然产后塑身的方法很多,但也要坚持长久的时间,用对方法,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产后塑身切记不能盲目追求短时间内达到减肥效果,应该要健康地塑身,这样的效果也能保持更久,那么,产后塑身的产品有哪些?

产后塑身的产品有:

1、哺乳胸罩

自怀孕开始,乳房将随着孕期逐渐增长,建议适时换穿产前产后两用哺乳胸罩,产前能给予乳房无压迫的成长空间,并适当的支撑以维持胸型,前开扣式设计方便产后哺喂母乳。

2、束腹带

若产后未注重休养并托高子宫及内脏,则容易下垂到下腹部造成内脏下垂及下腹凸出的体型,是女性妇女病及未老先衰现象的根源。生产之后使用束腹带,能加强产后腹部肌肉的恢复、子宫收缩及帮助剖腹产妇止痛、止血及固定伤口。腹带裙亦有相同的功效。

3、腰夹

产后腰围多少会增加几吋,腰夹可以收束腰部,雕塑背部、腰部曲线。自然产的妈妈于坐月子期间即可开始使用。

4、束腹裤

兼具束腹和内裤的双重功能,防止臀部下垂、加强腹部肌肉恢复,美化大腿。束腹裤有长短之分。剖腹产的产妇因肚子有伤口,坐月子期间不适合使用。

5、提臀裤

不少妈妈生产后,臀部肌肉会明显下垂,提臀裤的强力雕塑功能,将臀部赘肉提高、缩紧,才能回复完美的身体曲线。最好选择开高叉、松紧适中的设计,且必须能包覆整个臀部,才是最佳的提臀裤。

产后要想轻松的瘦身,还可以做以下几种体操塑身:

1、直立单腿飞

部位:上背部,肩膀,腹部,臀部,股四头肌。

方法:双脚站立,与肩同宽,双膝微微弯曲,双手各持哑铃在两侧;左腿向身后伸出,臀部以上的身体前倾,保持双臂在胸前伸展姿势,手心对手心;呼气,手臂向两侧打开,集中注意力使肩部的重力绷紧在一起;身体放低开始和重复;右腿做5次,两边互换。

2、斜俯卧撑腿扩展

部位:胸部,手臂,腹部,臀部,腿腱。

方法:双手分开,与肩同宽,放在一个固定的椅子或者台阶的两角位置,双腿向身后伸展成完全俯卧撑的姿势;吸气,弯曲手肘并压低胸部;伸直手肘,呼气;俯卧撑至顶部,抬起右腿离开地面至臀部位置,坚持5秒,然后放低;重复在左边做俯卧撑抬腿动作。继续,换右腿,共做10次。 (比较容易的做法是双膝着地,向身后伸腿。)

3、单腿迎风展翅深蹲

部位:手臂,肩膀,臀部,股四头肌,腿腱。

方法:双脚站立,与肩同宽,身体半下蹲,双手各持哑铃在两侧;身体重心转移到右腿,膝盖进一步弯曲,伸展左腿至身后并离地面约6英寸位置;与此同时,向前抬起双臂至肩高位置;收回到起始姿势,另一侧重复动作;继续,双腿交替做16次;有氧间隔锻炼1(两分钟):滑步从一边到另一边(一分钟),然后原地踏步或慢跑(一分钟)。

在进行产后塑身的时候,想要拥有窈窕的身姿,还需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1、避免剧烈运动

为了快速瘦身,许多产妇采取激烈的运动计划,这很容易造成疲劳,不仅如此,还会损害健康。产后立即进行剧烈运动减肥,很可能影响子宫的康复并引起出血,严重时还会使生产时的手术创面或外阴切口再次遭受损伤。另外,运动之前也要做好热身运动。

2、切忌急功近利心态和懒惰好逸心态的交替

产后健身的信念一旦树立,不要轻易放弃,也不可“放纵”。一方面不能半途而废,偶尔贪吃贪睡;另一方面也不要急于成功,保持心态平和,要知道“坚持就是胜利”。

3、产后半年内减肥是最佳时间

生完小孩的半年是减肥的最佳时间,如果妈妈能在这六个月内能抓住时机让身材恢复到产前,那就不用担心以后身材会走样了。

4、多吃水果、饮食均衡

新妈妈在生产之后一定要确保多食用水果,因为水果中丰富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物质会加速肠胃的蠕动,从而将多余的脂肪快速地被消耗掉。产后妇女养成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是至关重要的,总的原则是控制食欲做到平衡膳食,避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作为新妈妈,既要保证母体复原和哺育孩子有足够营养摄入,又要避免营养过剩。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塑身体操 产后塑身产品 产后塑身

产后多久可塑身 产后塑身可以用的方法

不少的女性在生了孩子之后身材就严重走样,加上疯狂进补又不运动,导致身体再难恢复到从前的模样,因此,产后塑身就显得格外重要了,产后塑身最重……详细>>

产后塑身产品有哪些 适当运动助减肥

产后塑身一般都是有辅助的物品,当然每个产后妈妈都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塑身产品,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塑身产品?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塑身 塑身方法有哪些

每个女人都是爱美的,都想自己拥有迷人的身材,对于产后妈妈来讲,也不例外,那么产后妈妈在产后多久可以进行塑身呢?详细>>

掌握产后塑身的黄金期 四个方法塑身效果佳

大家都知道,产妇在生完宝宝后身体会有一定的变形,这是很正常的,当然,如果从生活习惯、饮食等方面多加注意的话还是可以恢复的,那么,产后塑身……详细>>

产后妈妈塑身的八大误区 每个女性都该知晓

很多新妈妈在生完宝宝后,都无法面对自己肥胖的身材,所以会开始琢磨着塑身,但很多妈妈太过于急功近利了,而陷入了减肥误区。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