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禁忌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晚期要防辐射吗 怎样挑选防辐射服

2016-06-02 10:25:03      家庭医生在线

据说,我们现常用的手机、电脑及家用电器等都存在着很大的辐射,而辐射容易照成胎儿畸形,影响大脑发育,所以很多孕妈为了宝宝的身心健康着想,花上几百块买件防辐射衫也是常见的事,那么,孕晚期要防辐射吗?

孕晚期要防辐射吗?以特蕾莎•施奈尔(Teresa Schnorr)为首的科学家对2430名女接线员进行了四年的跟踪,这些女性一半工作在显示器前,一半不在。在这四年里,有730人出现了882次怀孕。科学家们发现,与不工作在显示器前的女性相比,与显示器打交道的女性接收到了较多的频率为15KHz的甚低频辐射,而其他辐射的情况则没有区别。最终的结果是在显示器前工作和不在显示器前工作的两组妇女在流产率上没有明显的不同;不管妇女每周在显示器前工作多少小时,甚至整个孕期都这样工作,调查研究的结果都是一样的。

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日常非电离辐射会导致孕妇流产率、胎儿畸形率的提高,也不会导致新生儿出生体重过低;只有很微弱的证据表明某些日常非电离辐射与某些疾病的发病相关,但无法证明其因果关系;日常生活中也存在一定量的天然电离辐射,但剂量在人体可接受范围内,无需恐慌。所以,只要不是在辐射超标的环境下生活,小编认为不仅孕晚期不用可以防辐射,其实整个孕期都可以不用。

孕妇防辐射服选购方法不难,主要是看款式和是否方便穿脱,具体如下:

1、款式百搭为主

防辐射服款式有防辐射肚兜、吊带、围裙、马甲、孕妇裙、孕妇套装。

有人建议孕妈妈可以根据一年四级选择相应的款式。例如春夏可以选择孕妇裙或者肚兜,秋季套装或者围裙,冬天可以套装或者马甲。

不过怀孕10个月已经跨了两三个季节,要是真的根据季节选择防辐射服的话,恐怕花的钱不少。最保险的方法是选择围裙和孕妇裙这种比较百搭的款式。

2、方便穿脱为主

大部分孕妇只会在孕期购买一件防辐射服,这就意味着防辐射服会陪伴着孕妇体验腹部的变化。在选购防辐射服时,需要考虑到日后孕妇腹部腰围的增加而选择可以调节和方便穿脱的款式。

孕妇在平时除了可穿防辐射服来避免辐射外,还可通过饮食调理的方法来减少辐射的威胁:

1、鱼肝油、动物肝脏、鸡肉、蛋黄和西兰花、胡萝卜、菠菜等。这一类食物富含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不但能合成视紫红质,还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因此,上述食物不但有助于抵抗电脑辐射的危害,还能保护和提高视力。

2、番茄、西瓜、红葡萄柚等红色水果。这类食物富含抗氧化维生素番茄红素,具有极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有抗辐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功效,有植物黄金之称。

3、海带。海带是放射性物质的“克星”,其中含有的海带胶质的物质,可促使侵入人体的放射性物质从肠道排出。

(责任编辑:王春兰 )

防辐射服有用吗 什么时候穿防辐射服

越来越多的孕妈会在工作时穿上防辐射服了,甚至在家里休息的时候也穿上,但是,在真正使用防辐射服的同时,大多数的人对于穿防辐射服是否有用的问……详细>>

怀孕穿防辐射服有用吗?防辐射服竟有保质期

防辐射服顾名思议就是用于防辐射,随着现在电器的普及,所以就导致电磁辐射越来越严重,因此,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平时一定要做好防辐射的工作,……详细>>

防辐射服什么时候穿 防辐射服真的有用吗

防辐射服什么时候穿?现在有一种说法:防辐射服穿多了好处少坏处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要给胎儿减少外界的伤害,也减少自己给胎儿的危害,对……详细>>

防辐射服多少钱一件 如何挑选防辐射服颜色

防辐射服是可以防止超强电磁辐射,像长期工作在较强辐射源区域的人群就得要穿防辐射服,还有孕妇也要穿防辐射服,平时的手机、电脑、电视、电饭锅……详细>>

孕期防辐射服可以洗吗 掌握5个选购技巧

在生活中,一不小心弄脏了防辐射服,很多孕妇都会担心对其进行清洗会不会降低其抗辐射的作用,因此,对于防辐射服是否可以清洗的问题,相信都是孕……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