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孕期避免肥胖的四款食谱 妊娠肥胖对身体影响有多大

2016-06-14 10:36:20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期间很容易出现水肿,那么孕期要如何消水肿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4道避免妊娠水肿的食谱。

孕期避免妊娠肥胖食谱

1、油鸭扣冬瓜

材料:油鸭腿2条、火腩、高汤各200ml、冬瓜80g。

调料:盐1g、水淀粉适量、姜丝葱白各5g。

做法:1、将冬瓜削皮洗干净切成块,火腩洗干净切块,油鸭腿斩段。2、将冬瓜油炸后过一遍冰水,将冬瓜一片一片的夹在油鸭腿然后扣入碗内,火腩放在上面。3、在锅中加入油烧热放入姜丝和葱白爆香后加入高汤和盐煲到滚,淋入碗内再上锅蒸上20分钟后滤出蒸汁加入水淀粉勾芡,淋入碗内即可。

2、玉米须炖猪肚汤

材料:熟猪肚200g、玉米须10g。

调料:盐4g。

做法:1、将熟猪肚切成片,玉米须洗干净备用。2、在干净的锅中加入水调入盐,然后加入玉米须烧开15分钟后再加入熟的猪肚即可。

准妈妈必读:猪肚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可以用于辅助治疗脾虚食少和水肿脚气等疾病。

3、萝卜酥饼

材料:油皮300g、白萝卜500g、油酥300g、葱一颗、虾米10g、白芝麻15g、蛋黄1个、黑芝麻15g。

调料:盐3g、麻油15ml、胡椒粉5g。

做法:1、将白萝卜削去皮洗干净弄成细丝,放入碗中加入盐腌制15分钟然后捞出沥干水分备用。2、将葱洗干净,虾米泡软洗干净,然后都切成碎末放入碗中。3、碗中加入胡椒粉、盐、麻油以及挤干水分的萝卜丝一起搅拌成陷,将油皮摊开包入油酥然后捏紧、压扁,擀成长条形再卷成长筒状,然后否分成小块。4、将面团擀平然后包入陷,将收口捏紧,均匀的抹上蛋黄,再分别沾上黑白芝麻,放入烤盘最后拿进烤箱,以200度烤20分钟即可。

4、西瓜玉米羹

材料:西瓜瓤和玉米粒各20g、牛奶100ml、苹果和糯米各100g。

调料:白糖3g。

做法:1、将糯米洗干净用清水泡软,苹果洗干净切成小块,玉米粒洗干净备用。2、在锅中倒入清水放入糯米煮到8成熟,放入西瓜、苹果和玉米粒煮至羹即可。

营养成分:糯米种含有蛋白质维生素B和糖类、钙、铁磷等矿物质。

我们在孕期是不宜太肥胖的,因为妊娠期过度肥胖的危害非常的大,我们来了解下:

近年来发现不少妇女在妊娠期明显胖起来,尤其是她们为了生个胖娃娃而一味中强营养,忽视了控制饮食,因而在短时期内胖起来。其实这样做增加了母体的负担。妊振初期肥胖,常可导致妊娠高血压病的发生,并有产生妊娠毒血症的危险,肥胖孕妇流产率为8.7%,而体重正常的孕妇流产率为2.1%,肥胖孕妇难产的机会也大大增加。

肥胖对胎儿也有影响,有人统计80名肥胖妊娠妇女,其中有5.3%的胎儿出生前就死亡,而对照组只有1.5%。所统计,妊娠20~30周,体重增加7.5~9.1千克者,胎儿死亡率可增加1倍。若体重增加9.1千克以上,则胎儿死亡率增加3倍。3lian.com/zl/转载请保留

由此可知,肥胖孕妇在妊娠、分娩、产后各期,合并症均增多,例如妊娠高血压病、过期妊娠、子宫乏力、手术产、产后出血、软产道损伤、胎盘早剥、会阴撕裂、产生宫缩乏力等,从而影响胎儿及新生儿发育生长。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肥胖的危害 孕期避免肥胖的食谱 孕期

孕妇肥胖影响胎儿健康 避免肥胖吃什么好

在孕期为了给胎儿充足的营养,孕妈妈都会很注重平时营养的补充,很多孕妇就在这时候容易出现肥胖,适当的体重增加是必要的,但如果是过多的肥胖则……详细>>

孕期想不肥胖吃什么好 以免肥胖危害胎儿健康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代人饮食经常大鱼大肉,平时又因工作忙碌而没时间运动,肥胖因此会找上门,怀孕期间的准妈妈也是这样,怀孕了就吃很多大补……详细>>

孕期肥胖要不得 三种食物让你胖不起来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代人饮食经常大鱼大肉,平时又因工作忙碌而没时间运动,肥胖因此会找上门,怀孕期间的准妈妈也是这样,怀孕了就吃很多大补……详细>>

孕期肥胖有什么风险?每个准妈妈都该知道

我们要在怀孕的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非常多,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可以说是大补特补,导致营养过剩出现肥胖。那么,在孕期过度肥胖会有什么风险呢?我们……详细>>

怎样预防孕期肥胖

你要让妻子养成好的饮食习惯。每餐7—8成饱即可;不暴饮暴食,少吃零食;细嚼慢咽,延长进食时间;挑选一些低脂食品,粗细荤素搭配;用小餐具进……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