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防辐射服可以洗吗 掌握五个清洗技巧

2016-05-11 10:12:28      家庭医生在线

防辐射服是很多孕期女性必选的一类服饰,一般来说,穿防辐射服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起到抗辐射作用的,而在防辐射服脏了后,对于其是否可以清洗的问题,却是许多准妈妈们最关心的事情,那么,防辐射服可以清洗吗?

防辐射服可以洗吗?防辐射服分多种面料,其中金属纤维混纺面料、半银纤维混纺面料、全银纤维针织面料以及多离子面料可以洗涤。金属涂层面料、银纤维涂层面料均不可直接洗涤。

防辐射服洗涤不同于普通衣服,有一些注意事项,按照正确的洗涤方法使用,可延长防辐射服的使用期限。另外要注意:

1、应该选择比较中性的洗衣液进行清洗,超市里面有卖的,一般包装袋会有标明酸碱性成分的。

2、洗的时候不要用HClO,Na2O2,木炭或活性碳等等漂白剂,因为它还具有强酸性,强腐蚀性。会对衣服有腐蚀作用,影响衣服的防辐射效果。

3、洗衣服时用的水温尽量不要超过40℃,水中也不能含有氯气(因为氯气是黄绿色有刺激性气味,密度比空气大的有毒气体,易液化能溶于水,是活泼的非金属单质是强氧化剂)

4、特别提醒的是:防辐射服千万不要用洗衣机洗,会严重损害其材质及其效果。

5、洗好后不能用力甩,拧,应放在阴凉处让其自然晾干。

6、当衣服有略微的褶皱需要熨平时,尽量用低温熨烫。

清洗保养防辐射服,可采取以下几个小技巧进行:

1、防辐射服不建议经常清洗,大概三个月一次。如果担心防辐射服会沾到污渍可以在防辐射服外套件外套;如果担心会有汗渍就可以在防辐射服里面穿件打底衫。总之,尽量减少清洗次数。

2、防辐射服由特殊材质制成,所以清洗的时候不能用自来水,而是要用纯净水或者凉开水。因为自来水中含有氯离子,氯离子会对银造成损害。

3、不能用洗衣机洗,只能手洗。且清洗的时候水温不宜过高,保持在40度左右,洗好后不需要拧干或者甩干,直接晾起即可。尽量减少防辐射服面料之间的摩擦,防止金属网断裂。

4、禁止用强碱或者强酸的洗衣液清洗,禁止漂白,并尽量选择中性洗衣液,防止金属纤维受到腐蚀。

5、为了防止防辐射服与空气接触氧化,在不穿的时候建议用塑料袋密闭起来。

在日常生活中,防辐射对孕妇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情,其在平常防辐射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家里的电器要分散摆放

家里的电器如果全部集中摆放在一起,会使辐射集中并加强作用。所以,可以把家里的电器给分散摆放,这也可以使辐射作用明显降低。

不要长时间处于电脑背后

电脑背后的辐射很大,所以,孕妇尽量不要长时间处于电脑背后。而且,平时可以在家里种一些防辐射的花草或者自己穿上防辐射衣物,有一定的防辐射作用。

电器不使用要关机

家里的电器不使用的情况下要关机,处于待机状态下辐射作用是依然存在的,而且还会浪费电。

勤洗手洗脸

使用电器后,特别是电脑,要勤洗手洗脸,可以把电脑静电穿射的灰尘给清洗掉,保证皮肤的清洁健康。

多吃蔬果多喝茶

多吃新鲜的蔬果和多喝茶,可以使体内的电磁场絮乱给调节正常,而且有利于缓解电磁波对于人体的辐射作用。当然,孕妇不要喝过量的浓茶。

正确使用电器

使用电器方法也有讲究,在电器放射电磁波最强的时候,尽量远离电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孕期防辐射服可以洗吗 掌握5个选购技巧

在生活中,一不小心弄脏了防辐射服,很多孕妇都会担心对其进行清洗会不会降低其抗辐射的作用,因此,对于防辐射服是否可以清洗的问题,相信都是孕……详细>>

防辐射服有用吗 什么时候穿防辐射服

越来越多的孕妈会在工作时穿上防辐射服了,甚至在家里休息的时候也穿上,但是,在真正使用防辐射服的同时,大多数的人对于穿防辐射服是否有用的问……详细>>

防辐射服什么时候穿 防辐射服真的有用吗

防辐射服什么时候穿?现在有一种说法:防辐射服穿多了好处少坏处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要给胎儿减少外界的伤害,也减少自己给胎儿的危害,对……详细>>

怀孕穿防辐射服有用吗?防辐射服竟有保质期

防辐射服顾名思议就是用于防辐射,随着现在电器的普及,所以就导致电磁辐射越来越严重,因此,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平时一定要做好防辐射的工作,……详细>>

孕妇有必要穿防辐射服吗 测试防辐射服有几种方法

近年来,职业女性越来越多,大家最下一代的健康也越来越重视,越来越多尚在工作岗位上的准妈妈们都会选择防辐射服减少辐射对于宝宝的伤害,工作环……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