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正文

胎动次数减少了? 这些信号告诉你宝宝要出生了

2016-03-23 09:53:05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40周前后,胎儿就会“瓜熟蒂落”,但究竟是哪一天,却难以预测。等待宝宝诞生的日子既令人兴奋又让人着急。不必着急和担忧,做好准备,细心留意征兆,耐心等待那一刻的到来吧。

胎动次数减少

胎动的次数一般每12小时大于30次,特别是在32周之后,胎动会更加频繁。但是临近分娩的时候,胎动次数会减少,这是因为胎头入骨盆,位置比较固定,加上无规律的宫缩影响了胎儿的活动。孕妈们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胎动的次数减少,但是一定要有胎动。如果发现完全没有胎动的话,你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

肚子变舒服了

如果某一天你从梦中醒来,突然发现一直伴随你生活的呕心、反胃和食欲不振都一下子减轻了,感觉身体也变得轻松了,吃什么都觉得香了,呼吸也顺畅了。这时候你应该知道,那是因为宝宝头部位置下移了。一般胎儿在长到36周的时候,孕妈的身体就得为宝宝的降生作准备了。孕妈的子宫和产道开始变软,子宫开始下移,胎儿也开始下降到骨盆。当你感觉到上腹部压迫症状有了明显的好转,你就应该想到,这可能是胎儿临近分娩的征兆之一。

总想上厕所

上厕所的次数明显增加,并且每次的量也比之前的少,这也是你的宝宝给你发出的临近生产的信号。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胎头下移到骨盆,压迫膀胱,导致膀胱存尿量少。这就有点像,你用手紧紧地捏着矿泉水瓶,瓶里能容纳的水量变少了,原来容纳的水量就得找个机会溢出瓶外。

宝宝“下沉”了

如果这是你的第一次怀孕,在分娩开始前的几周内,你可能会体验到一种"胎儿下坠"的感觉。这时候,你也许会感到骨盆部位的压迫感加重,并注意到胸廓下方的压力减轻,呼吸更通畅。

子宫颈开始成熟了

在分娩前的几天甚至几周里,宫缩可能会做一些前期准备的工作,让你的子宫颈变软、变薄,也许还会使你的子宫颈稍微张开。(如果你生过孩子,你的子宫颈在产程开始前,便有可能会打开1~2厘米。但要知道:如果这是你的第一胎,即使你怀孕40周,你的子宫颈张开了1厘米,也不能保证你马上就要生了。)如果你已经到了预产期,或者临近预产期,医生可能会在产前检查时,为你做一次阴道检查,看看你的子宫颈是否已经开始发生了变化。

规律性的宫缩

规律性的宫缩是临产最重要的标志。假宫缩时有时无,持续时间也较短,是在为真正的分娩做准备。而规律性的宫缩发生后,致使宫颈口持续不断的开大,预示着即将分娩。

见红

妊娠期间,会有粘稠带血迹的粘液栓子封堵住子宫颈。当分娩临近,子宫收缩扩张,宝宝的头开始下坠入盆,胎膜和子宫壁逐渐分离摩擦就会引起血管破裂而出血,粘液栓子脱落和这些血液一起排出,就是人们俗称的见红。

破水

流出的羊水无色透明,可能含有胎脂等漂浮物。感觉到热的液体从阴道流出。孕妇无意识,不能像控制尿液一样控制羊水流出。破水具有持续性。不管在什么场合,都应立即平躺,防止羊水流出。破水后,可以垫些护垫,需要干净的内裤和干净的卫生护垫。破水可能导致宫内感染,所以一旦发生破水都应立即去医院。在临近分娩时不要做重活或是剧烈运动,尽量避免下蹲,防止外力对腹部的伤害。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临产征兆 临产信号

怀孕了有哪些信号? 这些症状可告诉你答案

女性怀孕会出现停经的现象,并且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的现象,女性停经一周后可以到医院做早孕检查,最好了解怀孕后的一些表现,女性怀孕后会……详细>>

孕妇接收到这4信号 意味着宝宝快出生了!

一般怀孕38周左右胎儿已经成熟,越临近生产期,准妈妈越希望能够快点和宝宝见面,其实胎儿在出生前会发射出来明显的信号,此时妈妈要做好准备来……详细>>

孕晚期要注意,出现这5种症状说明你快临产了!

经过10个月的怀孕之后,孕妇会进入临产期,这时孕妇会感到特别的紧张,因为随时都有生产的可能性。但每个孕妇进入临产期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因此……详细>>

临产前胎动如何变化 出现分娩征兆应该怎么办

怀孕了,很多准妈妈以为等到预产期有感觉了,去医院把孩子生下来就行,然而迎接新生命并没有那么简单,孕妇要提前察觉各种分娩的先兆,到时候还要……详细>>

临产前准妈妈必知的四部曲 临产前要准备什么

在临产前的这一阶段中,很多女性的身体上会出现一些临产前的反应,而这些反应,往往就预示着胎儿即将出世,因此,对于临产前的征兆,大家一定要提……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