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正文

孕晚期要注意,出现这5种症状说明你快临产了!

2021-08-14 08:34:47      

经过10个月的怀孕之后,孕妇会进入临产期,这时孕妇会感到特别的紧张,因为随时都有生产的可能性。但每个孕妇进入临产期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因此掌握临产期时会出现的一些症状尤为重要,这样可以帮助孕妇做好准备,预防意外的发生。

临产时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1、 肚子的位置下降

孕妇进入临产期之后,硕大的肚子会开始慢慢的下降,这其实是由于子宫下降引起的。此时孕妇呼吸困难的症状会有所缓解,因为横膈膜受到的压迫减轻了,此外食欲也会有所增加,因为胃肠道受到的压迫也在慢慢消失。

2、 腹部坠痛,腰部酸痛

随着生产的时间越来越近,胎儿的头部会逐渐下降,骨盆因此受到压迫时,孕妇则会出现腹部坠痛、腰部酸痛的感觉,而且感觉会越来越明显,在即将生产的时候,这种感觉会变得难以控制。

3、 胎动次数减少

进入临产期之后,胎动的次数会明显减少,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不用感到不安。因为此时胎位已经处于相对固定阶段,但如果持续12个小时感觉不到胎动,则要到医院就诊,避免胎儿出现问题。

4、 体重不再增加

女性在怀孕期间体重会不断的上升,因为胎儿在不断的生长发育,但进入临产期之后,女性的体重则会不再增加,甚至有微微减轻的现象,因为这个阶段的胎儿已经彻底发育成熟了,体重和身形都不会再发生变化。

5、 频繁出现假宫缩现象

子宫出现不规律的阵痛,则被称为假宫缩。有些女性怀孕28周的时候,腹部就开始出现假宫缩的现象,但一般强度不大。如果假宫缩的现象频繁出现,而且疼痛的程度也变得越来越严重,甚至每隔5~10分钟就会出现一次,那么则预示着孕妇已经进入了临产期。

温馨提示

进入临产期的女性还会出现阴道内分泌物增多以及见红的现象。建议见红之后,几个小时之内就要到医院进行检查,不过见红并不代表马上就要生产,有时见红之后仍然需要等待1~2天才会生产,有时甚至需要等待数天之后,才能够迎来有规律的子宫收缩,而这种现象则预示着女性马上就要生产了。此外,孕妇出现以上任何一种症状时,家人都要陪伴在身边,因为孕妇随时都有生产的可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临产的征兆 临产的症状 临产

孕妇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说明是临产前的征兆!

随着怀孕时间的增加,分娩的时间变得越来越近。在这个时候,大多数孕妇都是既期待又紧张的。到了预产期,孕妈妈不但会关注宝宝什么时候与自己见面……详细>>

孕妈妈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快要临产了,赶紧做准备!

临产的出现,预示着孕妇马上就要进入生产的流程了,孕妇的身体已经具备生宝宝的条件,同时宝宝已经完成了全部的生长发育。临产的到来并不是悄无声……详细>>

临产时会有哪些表现?出现这4种情况赶紧上医院!

随着预产期的临近,孕妇的心情也会越来越紧张,生怕孩子出生得不是时候。尤其是第一次当母亲的女性,更是如此。然而分娩并不是正巧是预产期的这一……详细>>

孕妇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快要生了,尽快去医院!

怀孕是每个女人最关键的时期,怀孕10月,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往往是最令人孕妇紧张的,身体稍有不适就怀疑是孩子要出生的征兆。其实在孩子降生之前……详细>>

临产前准妈妈必知的四部曲 临产前要准备什么

在临产前的这一阶段中,很多女性的身体上会出现一些临产前的反应,而这些反应,往往就预示着胎儿即将出世,因此,对于临产前的征兆,大家一定要提……详细>>

  • 梁慧超

  • 罗颂平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