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引起晚期产后出血的原因是哪些呢

2016-03-16 15:12:1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引起晚期产后出血的原因是什么?晚期产后出血是产褥期内一种严重并发症,常因持续或间断阴道流血和突然大量出血致患者严重贫血甚至失血性休克,如不能及时得到正确有效的处理可致产妇死亡,让产妇非常害怕。

晚期产后出血的原因一般是由于剖宫产术中处理不当致子宫切口裂开是引起的。近年来,由于妊娠病理情况及社会因素的增加,对胎儿重视程度高及产妇惧痛等因素的影响剖宫产率逐步上升,术后并发症亦增加剖宫产时术者水平高低与晚期产后出血率有一定关系。那么具体的引起晚期产后出血的原因是什么下面就笼统的介绍一下:

1、子宫收缩乏力:全身因速度,产妇精神过度紧张,临产后过多使用镇静剂或麻醉剂等。产科因素,产妇过长或难产,产妇体力衰弱;产科并发症,如 前置胎盘,胎盘早剥,壬辰高血压疾病,合并急慢性全身性疾病等。子宫因素:子宫过度膨胀,如双胎妊娠,巨大胎儿,羊水过多。

2、胎盘因素 前置胎盘,陶盘滞留,胎盘粘连,胎盘和 或 胎膜残留均可影响子宫收缩导致产后出血。

3、软产道裂伤 子宫收缩力过强,产程进展过快,胎儿过大,按产时未保护好会阴或阴道手术助产操作不当,软产道组织弹性差均可造成软产道损伤至失血过多。

4、凝血功能障碍 原发或继发凝血功能异常可引起产后出血。

以上是引起晚期产后出血的原因,希望产妇提高警惕,避免以上因素,避免引起晚期产后出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现晚期产后出血的原因

分娩24小时后,在产褥期内发生的子宫大量出血称为晚期产后出血。常发生于产后7—14日,亦可发生于产后6—8周左右。临床表现为持续或间断阴……详细>>

引起晚期产后出血的因素有哪些

感染:分娩前有胎膜早破、产程延长、反复阴道检查、人工破膜水囊引产或用气囊促宫颈成熟等经阴道操作者,产妇本身有妊娠期严重贫血、重度妊高征、……详细>>

关于晚期产后出血的治疗是怎样的呢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疾病所困扰着我们,疾病的出现是我们所不能控制的,晚期产后出血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关于晚期产后出血的……详细>>

晚期产后出血的主要病因

胎儿娩出半小时后,胎盘由于剥离不全或已完全剥离但仍留于子宫内,或因胎盘嵌顿、胎盘部分粘连在子宫壁上不能自行剥离,都可使子宫收缩受到严重影……详细>>

引起产后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产后出血的原因有哪些?产后出血是妇产科发病较急的一种病症,对于产后出血该如何止血首先要对引起产后出血的原因有所了解。产后出血的原因比……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