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孕妇产后出血该怎么预防

2016-03-16 14:33:3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产后出血该怎么预防?胎儿娩出后24小时内阴道流血量超过500ml者,称为产后出血。产后出血包括胎儿娩出后至胎盘娩出前,胎盘娩出至产后2小时以及产后2小时至24小时3个时期,多发生在前两期。做好产后出血的预防工作,可以大大降低其发病率。那么,产后出血该怎么预防呢?

产后出血该怎么预防的雾工作应贯穿在以下各个环节:

1、做好孕前及孕期的保健工作,孕早期开始产前检查监护,不宜妊娠者及时在早孕时终止妊娠。

2、产后出血该怎么预防?第一产程密切观察产妇情况,注意水分及营养的补充,避免产妇过度疲劳,必要时可酌情肌注度冷丁,使产妇有休息机会。

3、重视第二产程处理,指导产妇适时及正确使用腹压。产后出血该怎么预防?对有可能发生产后出血者,应安排有较高业务水平的医师在场守候。有指征者适时适度作会阴侧切或会阴正中切开。接产技术操作要规范,正确引导胎头、胎肩及胎头顺利娩出。

4、产后出血该怎么预防?正确处理第三产程,准确收集并测量产后出血量。待胎盘自然剥离征象出现后,轻压子宫下段及轻轻牵引脐带帮助胎盘、胎膜完整排出,并仔细检查胎盘、胎膜是否完整。检查软产道有无撕裂或血肿。检查子宫收缩情况,按摩子宫以促进子宫收缩。

5、胎盘娩出后,产妇应继续留在产房观察2小时,因产后出血约80%发生在产后2小时内,故应重点监护,密切观察一般情况、生命指征、阴道流血和宫缩情况。但也不能忽视12小时以后的出血情况,应向产妇交代注意事项,医护人员定期巡视,发现问题及早处理。

6、产后出血该怎么预防?对具有较高产后出血危险的产妇做好及早处理的准备工作,这类产妇包括:多孕、多产及曾有多次宫腔手术者;高龄初产妇或低龄孕妇;有子宫肌瘤剔除史;生殖器发育不全或畸形;妊高征;合并糖尿病、血液病等;宫缩乏力产程延长;行胎头吸引、产钳等助产手术助产,特别是并用宫缩剂更需注意;死胎等。

对于产后出血的治疗,建议大家到正规的,专业的医院进行详细检查,然后再选择适当的手术方法,以达到最佳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期产后出血应该怎么预防

出头娩肩应缓慢,保护好会阴以免软产道撕裂。产后严密观察宫缩及阴道出血量,按压宫底促积血排出。严格剖宫产指征,加强对正常生理分娩方式的宣传……详细>>

孕妇产后出血事出有因

十月怀胎后生下健康的宝宝是一个历经艰辛的过程,不少女性在产后松了一口气。全球医院专家提醒,女性朋友在产后还要注意产后出血问题,不能过早地……详细>>

晚期产后出血应该怎么预防

晚期产后出血也被叫为产褥期出血。恰当处理好分娩过程,可明显减少晚期产后出血的发生。对有产后出血史,多次人工流产史胎盘滞留及双胎,羊水过多……详细>>

如何预防产妇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过多可能导致产妇休克。所以应尽量避免产后出血是很关键的。那么如何预防孕妇产后出血呢?产后出血的预防方法下面会介绍。希望广大女性同……详细>>

产后出血怎么预防有效

分娩期加强分娩监护及护理,正确处理三个产程,防止滞产及急产等发生。在胎儿娩出后,即予以肌注或静脉注射宫缩素,在胎盘娩出后,仔细检查胎膜是……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