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产后大便出血怎么预防

2016-03-16 14:28:1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中大部分人都认为大便出血是由于便秘所导致的。我们也了解产妇在生产完之后身体比较虚弱,需要卧床休息,还要吃有营养的食物补充身体的能量,所以说产后出现便秘是很正常的,虽然是这样我们也要重视好对于便秘的预防,因为长期便秘会导致大便出血的情况发生,严重了还会出现其他并发症的。那么到底产后该怎么预防大便出现呢?

产后大便出血的原因

医生指出:女性在产后由于身体还没有恢复,加上分娩时阴道扩张、撕裂累及肛门、便秘等因素,很容易导致肛裂。据国际卫生组织调查数据表明,孕妇便秘的情况高达80%之多,而85%以上的肛裂患者有便秘症状。

其一、分娩之后长期卧床休息,很少活动、肠蠕动减慢,同时怀孕时腹壁扩张,产后腹壁松弛无力、腹压降低。这都会使肠内容物易停滞在肠腔里,难以排出。

其二、由于产后饮食欠得当,过多地进食精细食物,不吃或很少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纤维的食物,有些人还饮水少。这就难免要发生便秘,诱发肛裂。

产后如何预防大便出血

① 多进食富含可溶性纤维的食物:如燕麦、全谷食物及糙米、蔬菜及水果。纤维性食物能令加强肠道活动,令粪便变软,不会积存压住静脉血管。须注意的是,壮阳火的水果。

② 不宜多吃减吃煎炸辣味、味浓及香料多的食物:容易令肠道不适,同时令肝脏充血、下腹腔压力无端加大,可令痔患恶化。

③ 每天坚持做适量运动: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若长期痔疮出血,可能引致铁质不足而贫血,须加以适当补充,例如进食豆类、坚果、水果和深绿色蔬菜,增加铁的吸收。

关于产后大便出血该怎样进行预防上面小编做了详细的介绍,很多孕妇在产后会出现大便出血的情况,专家表示出现这样的原因是人们生活当中的饮食习惯在起着作用,所以说要想预防产后大便出血我们应该从饮食上来进行调理。在平时要多注意下床活动,帮助增加胃肠蠕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大便出血怎么预防?

便血是痔疮病发的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因此,很多人认为便血就是得了痔疮,但是有些孕妇产后为什么会大便出血呢?是痔疮犯了,还是另有原因?下面我……详细>>

如何预防产后大便出血

如果平时就有痔疮等疾病,那么更加要定期做好产检,还要积极查明病因,对症就医治疗,否则拖到产后要治疗就更加麻烦了。合理的预防远胜于治疗,孕……详细>>

产后大便出血该怎么办

不少孕妇产后两个月,开始有大便带血的症状出现。孕妇产后便血是怎么回事?孕妇产后便血一般是由痔疮、肛裂等原因造成的。详细>>

产后大便出血是为什么呢

痔疮:痔疮是产后大便出血最常见的原因,这种便血发生在排便过程中或便后,血色鲜红,血与粪便不混和,呈点滴而下,也有喷射而出,出血量可大可小……详细>>

产后大便出血是什么

不少的孕妇在分娩过后的一两个月时间内,都会莫名地察觉自己的大便总是带有血丝,甚至是有鲜红的血滴滴出等的症状和现象,因此很多产妇是非常害怕……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