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产后束腰带有哪些好处?什么时候用合适?

2016-03-10 09:40:59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护腰带可以保护孕妇的腰部和骨盆,有利于孕妇产后的塑身和保健,也可以矫正腰背弯曲,让孕妇恢复挺拔身姿,但很多孕妈咪不知道产后护腰带什么时候用。

产后护腰带有什么作用?

护腰带又称束腰带,顾名思义就是进行束腰,对孕妇的体形的恢复有一定的作用哟,尤其是对爱美的妈妈来说,这一点也很重要哦,那么护理带还有什么作用呢。

护腰带一般是由可透气的腰护网,优质高弹力左右松紧带,加强带,弹力布等制成,内藏有半硬铝合金条或医用纤维塑胶条,可支撑和固定脊椎及收紧腹部拉离力和剥离强度极好的魔术贴,保证护托能长期安全使用,便于调节护托的大小和松紧提高腹压,减轻腰椎承重,限制腰骶椎活动,减缓疼痛、辅助理疗康复设计独特、抗过敏、透气性好、穿戴舒适、松紧自由调节对脊椎腰部都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佩戴合适材质和规格的护腰能有效保护腰部组织,防止运动伤害。

产后束腰带什么时候用?

若想通过腹带塑身,无论是自然产还是剖宫产,都最好在分娩6周以后使用,因为产后子宫蜕膜脱落,混着血液一并经阴道排出,此为“恶露”,一般于产后6周排净,是正常生理现象,若过早开始使用束缚过紧的腹带(尤其是带有盆底束缚的类型),会影响恶露的排出。

另外,选择腹带时以纯棉布、无弹性、分段束缚者为佳,因纯棉布透气性好,而无弹性、分段束缚者更贴合个人体型,有助于维持腹带压力稳定、均衡。穿着腹带时,要注意调适松紧,不要影响正常呼吸与进食,以舒适、能承受为佳,若一味求紧而致动弹不得时,反可能引起血液循环障碍和腰肌的废用性萎缩,不利于腰肌恢复。

如何正确使用束缚带?剖腹产的妈咪在产后病房时,医护人员便会教导妈咪如何使用束腹带。妈咪这时起床容易感觉疼痛,故会在妈妈平躺的状况下进行卫教,以利于妈咪之后下床活动;而自然产妈咪则不在此限。

步骤1:妈咪平躺于床上,将束腹带打开并放于身下,接着从两端拉起。

步骤2:将魔鬼毯固定于黏贴度。最后确认松紧度即可。

Tips:每位妈咪肚脐至耻骨这段距离不同,有些妈咪误用过大尺寸的束腰带,还会发生束腹带卡在肋骨位置,或者束腰带出现好几层皱折,而皱折处又顶到伤口的情形,这些可能都会影响伤口的愈合。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束腰带 产后瘦身

产后收腹带有什么用 产后几时可以用收腹带

很多女性分娩之后体型严重走形,为了能够让自己重新塑形,会使用收腹带。但是,收腹带的使用时机也是有讲究的,新晋妈妈们不可以随便乱用,那么,……详细>>

产后收腹带什么时候用 当心收腹带使用时间

怀孕期间,子宫变大、腹壁松弛,都会导致产后肚子变大、腹肌变松。因此,在生产后一周内用收腹带是有好处的,尤其是剖腹产的女性,还有助于加速伤……详细>>

顺产后什么时候用收腹带最好?

使用束腹带的时间,是因人而异的。如果皮肤容易过敏的妈妈,除了勤于更换束腹带,加强清洁外,尽量在自觉束腹带已经闷热潮湿时就替换新的,且平躺……详细>>

产后减肥最佳时间什么时候 推荐产后瘦身食谱

产后减肥要把握最佳的时机,这个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产后减肥的时间是什么时候?详细>>

产后何时瘦身好 产后塑身的方法有哪些

备孕是优孕的关键,与意外惊喜相比,期待中的宝宝则是父母爱的结晶、情的延续、灵的升华。为了让宝宝能够健康成长,男女双方必须了解一些备孕注意……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