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孕期可以喝绿茶吗 避免喝酒是重中之重

2016-02-18 07:56:25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孕期可以喝绿茶吗?孕妇孕期喝绿茶对自身有什么影响?下面小编就为你详细介绍下。

茶中营养成分丰富,含有维生素、茶多酚、矿物质、芳香油、蛋白质等,可以预防多种疾病,有促进血液循环等功效。那么孕妇可以喝绿茶吗?据专家研究,孕妇喝绿茶是有不少好处的!孕妇如能每天喝3-5克茶,特别是淡绿茶,可以增强心肾功能、促进血循环、帮助消化、预防妊娠水肿、促进胎儿生长发育等。

绿茶的品种很多,各种茶所含成分也不尽相同。绿茶含锌量极为丰富,锌元素对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因此,专家建议喜欢喝茶的孕妇可以适量喝点绿茶。虽然孕妇喝绿茶有好处,但是大家也要注意适量饮用。孕妇如果喝茶太多、太浓,对胎儿就会产生危害。茶叶中含有少量咖啡因,咖啡因具有兴奋作用,饮茶过多会刺激胎儿增加胎动,甚至危害胎儿的生长发育。另外茶叶中含有鞣酸,鞣酸可与孕妇食物中的铁元素结合成为一种不能被机体吸收的复合物。孕妇如果过多地饮用浓茶就有引起妊娠贫血的可能,胎儿也可能出现先天性缺铁性贫血。

除了不能饮用过多,孕妇喝绿茶还要注意时间最好在饭后1小时后再饮用淡绿茶。看过以上内容后,相信大家对孕妇可以喝绿茶吗已经心中有数了,关爱孕妇及胎儿健康,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孕妇要正确的喝绿茶,并且在饮食上要注意。那么,孕妇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不要过量吸取维他命A。孕妇摄取太多的维他命A,会导致早产和胎儿发育不健全,所以每日只可摄取400-1250微克的维他命A,其中猪肝含极丰富维他命A,孕妇切忌过量进食。

要限制饮用含咖啡因的饮品。摄取太多咖啡因会影响胎儿的骨骼成长,有可能出现手指、脚趾畸形的情况,也会增加流产、早产、婴儿体重过轻的情况。最好避免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品,如果非喝不可,每日不可多过2杯咖啡或3杯半浓茶。

避免喝酒。如果喝太多酒,会令胎儿畸形,影响胎儿智商和生理上的发展,基本上是避免喝。2杯啤酒、或1杯葡萄酒为极限。

避免高糖、高脂肪食物吃太多高糖、高脂肪食物。如汽水、糖、薯片,令孕妇过胖,从而增加妊娠性糖尿病、妊娠性高血压的情况,除增加日后患糖尿病和血压高的机会之外,分娩时也会有困难。

不可以吃得过多,本来孕妈妈和咱们正常人是相同,不能由于咱们怀着的宝宝也要吃东西,每次吃饭的时分都吃得很饱。这样的话就会地使咱们胃部的担负加重,使咱们呈现胃肠不适的表现。

不能吃得过凉,就首要的即是不能喝一些很凉的饮料,饮食过凉的话也会使孕妈妈呈现拉肚子的状况,这样也会使胎儿的养分缺少,跟不上。关于胎儿会发生一定的影响。而且在怀孕时间最佳不要吃药避免对胎儿形成影响。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禁忌 孕期喝绿茶 孕期

孕妇孕期可以喝豆浆吗

忌喝未煮熟的豆浆:很多人喜欢买生豆浆回家自己加热,加热时看到泡沫上涌就误以为已经煮沸,其实这是豆浆的有机物质受热膨胀形成气泡造成的上冒现……详细>>

孕妇孕期能喝咖啡吗

巧克力、咖啡、茶及茶饮料等等很多都存在咖啡因成分,但是,所有可以在市场上看到的含有咖啡因的产品咖啡因含量都应该是通过国家标准检验的。详细>>

孕期喝酒对胎儿有影响吗

你可以试试用其他的解压放松方式来代替一杯啤酒或葡萄酒,比如洗个热水澡、听听轻音乐、做做按摩、运动一下,或是读书。如果你实在是忍不住想喝上……详细>>

孕妇孕期可以吃冰棒吗

要控制进食量。不要一次吃的太多,以免引起胃肠不适。胎儿对冷的刺激也极敏感,当孕妇喝冷水或吃冰棒喝冷饮时,胎儿会在子宫里有时会躁动不安,胎……详细>>

孕期可以喝酸奶吗

酸奶的营养价值高,不但能调节肠胃功能,而且可以增强免疫力。如果不喜欢喝牛奶,那么酸奶就是牛奶很好的替代品。但对于准妈妈来说,孕期可以喝酸……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