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产后脱发需要补充蛋白质 吃什么好

2016-02-25 10:13:45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脱发该怎么办?产后的妈妈会遇到很多的麻烦,如脱发就是常见的一个,头发大把大把的往下掉,看着真是心疼。其实产后脱发也是可以治疗的。那么,产后脱发怎么办?

①、需要补充蛋白质

我们应该知道一个人缺少蛋白质,头发是不光泽的,头发最重要的营养来源就是蛋白质。所以,妈妈们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摄取有蛋白质的食物,当然其他的维生素也不能缺少。

②、适度清洗头发

头发在一定的时间需要清洁干净,健康的头发从清洁开始。头发根部的毛囊皮脂腺持续不断地活动,每天分泌的油脂容易黏附环境中的灰尘,容易增加毛发梳理时的摩擦力,造成头发表面的毛小皮翻翘,头发就会变得暗淡、干燥、开叉,甚至断裂脱落。同时,过多的油脂还是真菌、细菌的培养基,间接引起头皮屑等问题,这些对于产后的女性容易有脱发的危险,所以产后女性要注意了。

③、用指腹按摩头皮

洗头发也是有讲究的,不当的洗头发方式也是会造成头发的负担,所以妈妈们在洗头发的时候,不要用力拉扯头发,应用指腹轻轻地按摩头皮,以促进头发的生长以及脑部的血液循环。还有就是用木头的梳子每天梳头发100次,对头部也是一种促错的按摩方式。

④、梳头应由发尾先梳

不要小看梳头,个个都说天天都梳头还不会梳吗?其实梳头也有它的讲究。正确的方法,应该先由发尾开始,先将发尾纠结的头发梳开,再由发根向发尾梳理,这样可以防止头发因外伤而发叉、断裂。我相信很多人都不是按照这个方法梳头的,知道梳头的方法以后要改正了。

⑤、保持愉快的心情

很多产后的女性在产后容易心情不顺,宝宝的到来是值得开心的,但是问题也越来越多,比如说孩子的教育费、营养费啊等等一些列的问题,照顾宝宝妈妈又容易过度疲劳,还会担心宝宝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心情不能放松,导致植物性神经功能紊乱,头皮血液供应不畅,头发营养不良,也是造成脱发的原因之一。让妈妈们有个愉快的心情,没有恐惧,没有忧愁,这样才能做个健康漂亮的妈妈,俗话说得话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

产后脱发是很经常发生的事情,饮食也具有非常不错的效果。那么,产后脱发吃什么好?

龙眼人参炖瘦肉:龙眼肉20克,人参6克,枸杞子15克,瘦猪肉150克。先将猪肉冼净切块,龙眼肉、枸杞子洗净,人参浸润后切薄片,全部用料共放炖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隔水炖至肉熟,即可食用。每日1剂。此方大补元气、养血生发,适宜于妇女产后气血亏虚而引起脱发者食用。

枸杞黑豆炖羊肉:枸杞子20克,黑豆30克,羊肉150克,姜、盐适量。先将羊肉洗净切块,用开水氽去腥味,再将枸杞子、黑豆分别淘洗干净,与羊肉共放锅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2小时,加入调味精即可食用。每日1剂。

相信很多人的都会知道,黑芝麻有乌发美发的功效,所以产后新妈妈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芝麻糊,或者是将黑芝麻炒熟之后然后捣碎,加入适量的糖拌均匀食用也是可以的。

核桃有名的四大干果之一,核桃补脑是我们最知道的营养功效。其实很多产后新妈妈不知道,产后适当的吃一些核桃的话,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同时也对强健头发,降低脱发概率有很好的帮助,所以产后新妈妈可以多吃一些核桃仁糖。

瓜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吃的食物之一了。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嗑瓜子不仅可以增强我们的消化功能之外,嗑瓜子还对预防脱发有很好的作用。所以产后新妈妈可以适当的吃一些。

(责任编辑:吴任飞 )

产后脱发有哪些原因?产后脱发得这么吃

专家研究认为,产后脱发现象实属一种生理现象,它与产妇的生理变化、精神因素及生活方式有一定的关系。一般在产后半年左右就自行停止,所以不要过……详细>>

产后脱发的8个原因 6个方法应对产后脱发

产后,原本浓密的头发出现大把大把脱落的现象,新妈妈们非常着急,担心秀发就此变少,其实产后脱发也是有原因的,除了生理性因素以外,还有许多其……详细>>

产后脱发离不开五个因素 产后脱发怎么办

说到产后脱发很多新妈妈们一脸愁容,有的妈妈反映自己头发本来就少,经过这么一掉就没几根了,都不知道以后还能否长出来,还有的妈妈们说自己的头……详细>>

产后脱发与什么有关 脱发严重怎么办

产后掉发脱发是很多新妈妈都会面临的问题,在生完孩子之后,由于宝宝要吃母乳、加之经常睡眠不足、过于劳累等等因素,都会导致掉。那么,产后掉发……详细>>

什么是产后脱发 正确食疗改善脱发现象

很多妈妈”分娩”之后就发现自己有严重的脱发现象。难道是缺营养了?要想了解脱发的原因,首先就要先了解什么是”产后脱发”。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