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孕妇螨虫过敏怎么办 孕期如何正确预防

2015-11-20 07:05:39      家庭医生在线

过敏的类型十分复杂,很多人深受其苦,据有关调查显示,对螨虫过敏的人群居各种过敏人群之首,而且产生的症状极为复杂。其中孕妇特别的容易出现螨虫过敏,这该怎么办?

治疗螨虫过敏的方法很多,无论是药物治疗还是物理治疗都可以达到效果,但从螨虫过敏的原因也能知道,如果生活的环境中螨虫数量很多,螨虫过敏就不可能从根本上清除。因此,在治疗螨虫过敏时往往也要做好这种过敏性皮肤病的防治工作。

1、在治疗螨虫过敏时,也要注意搞好个人和环境的卫生。个人卫生就不说了,环境卫生主要从床、地毯和家装三个方面入手,要定时清扫消毒。

2、注意室内的通风,螨虫的生存环境湿度较高,通风良好地房间可以减少螨虫的生存空间。个人用品除了要勤洗外,还要注意经常晾晒,可以有效地除螨。

3、因为体积微小,螨虫可能随着室内的灰尘而扩散,导致螨虫的活动空间变大,使得感染螨虫过敏的人出现增多的可能。所以,日常要注意避免室内出现扬尘现象。

孕妇对螨虫过敏的话,那么就需要积极的预防:

首先,孕妇应该食用健康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和植物蛋白性食物,少食虾蟹蛋等食物;也不要染发,避免浓妆艳抹。

其次,家里不要养花,可以养一些绿色植物。

然后,内衣要穿棉质内衣。

接着,要保持室内的通风干燥和室内清洁。

最后,如果患了螨虫过敏性疾病,一定要在皮肤科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若情况不太严重,可以配合螨虫天敌除螨仪一起进行除螨作业,通过超声将螨虫过敏原清除,减少室内螨虫繁殖数量,从根本上预防过敏发生。

(责任编辑:文艳梅 )

孕妇过敏体质怎么办?教你4招预防过敏!

怀孕的女性需要细心的呵护,而过敏体质的孕妈妈则需要更加周到的呵护,因为稍不注意,这些准妈妈就可能会因为过敏而出现不适的症状。孕妈妈不方便……详细>>

孕期孕妇过敏怎么办

当准妈咪外出的时候,应该尽量选择长衣服、口罩、眼镜等全套武装,尽量将准妈咪的裸露皮肤降低到最少。春季花粉比较多,孕妈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公园……详细>>

孕妇过敏要找准原因 过敏需要做哪些检查

女人都会经历结婚怀孕生子的这个过程,怀孕期间恐怕是一个女人最为难为的事情了,怀孕期间准妈妈的身体会发生变化,很多孕妇的皮肤会变得粗糙过敏……详细>>

孕妇养宠物小心皮肤过敏 孕妇皮肤过敏需注意

一般情况下,女性在怀孕阶段的身体状况是极为特殊的,而其身体的抵抗力也是较弱的,此时,其身体是很容易接触了一些过敏原而引发严重的过敏反应,……详细>>

孕妇用化妆品当心脸部过敏 不妨试试中药疗法

不少女性朋友在平时都曾遇到过皮肤过敏的情况,但是,大多数的女性对于自己脸部出现皮肤过敏的原因是毫不了解的,其实,皮肤过敏者只有知道了过敏……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