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瘦身食谱 > 正文

要知产后减肥最佳时间 试试饮食减肥法

2016-01-18 07:56:20      家庭医生在线

十月怀胎,终于“卸货”了。但是做了那么久的大肚婆,不少新妈妈急于减肥。然而产后减肥没那么简单,不建议新妈妈在月子期间减肥,另外减肥手段不能过激,否则可能会影响产后恢复。那么产后如何减肥?产后减肥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最佳减肥时间:产后六个月,医生指出,分娩后的前六个月是女性减肥的黄金时段,想要在产后恢复傲人之姿,妈咪们必须好好利用这一时间段。

一般,月子期内(产后6周)不建议妈妈进行瘦身计划,这是因为刚生产完的妈咪身体比较虚弱,立马减肥可能会影响健康。此外,哺乳期妈咪瘦身,可能无法为宝宝提供充足的乳汁,尤其是采取节食等极端的减肥方式,对乳汁的影响较大。

然而,月子期内妈妈们还是可以带着进行温和的运动,视自己的恢复程度逐渐增加运动强度和时间,此外适当配合饮食疗法来保持身体健康。出月子之后,妈妈们便可以开始有计划地减肥。

对于减肥中的妈咪,睡眠姿势和休息姿势也有一定要求,如侧睡时膝盖不能过于弯曲,整个身体也不能过分弯曲。白天可以经常打盹小睡一下,有利于放松和复原。当然除了运动也可以用食疗的方法来进行,那么怎么食疗呢?

减肥食谱一:

早餐:牛奶或豆浆250g、全麦面包两片内夹生菜、白鸡蛋一个。

午餐:一小碗饭、一小碗菜、一碗汤。

晚餐:蔬果沙拉一份(不含沙拉酱,可适当加入鸡胸肉)。

下午茶可食用水果,推荐苹果。

减肥食谱二:

早餐:一碗白米粥、一个荷包蛋、半碗青菜。

午餐:面条30g、馄饨4个、一份小白菜,饭后一苹果。

晚餐:水饺10个、一份卤海带、一碗青菜汤。

减肥食谱三:

早餐:豆浆250g、一个菜包子、一个白鸡蛋。

午餐:一碗米粉(内可放香油、酱汁、蒜泥、豆芽、时蔬)。

晚餐:半碗意大利面、一碗青菜、一份玉米浓汤。

减肥偏方食疗以下:

蔬菜烩豆腐

原料:豆腐、豆芽菜、胡萝卜、香菇、青椒、葱末、盐、胡椒、味精、香油、米酒、太白粉、高汤。

方法:将豆腐切成大块加入高汤里,加入佐料,煮15分钟左右。胡萝卜洗净切丝、煮熟捞出备用。另起油锅,将葱末爆香,加入香菇、胡萝卜、豆芽菜、青椒炒好后淋在豆腐上。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食谱 产后减肥时间 产后减肥

何时是最佳产后减肥时间 怎样按摩减肥

怀孕期间有种种因素都会令妈妈们产后变胖,于是不少妈妈对自己的身形变化不以为然,以为这是必经的过程。其实,产后变胖对妈妈的身心健康、社交工……详细>>

产后减肥的最佳时机 十种食物助您产后减肥

现在随着生活的宽裕,很多的女性在生了宝宝之后就想着怎么去恢复身材,那么各位宝妈真的做到了健康的减肥么?详细>>

产后减肥要把握正确时间 减肥要注意什么

产后新妈妈最关心的就是减肥,产后减肥并不难但是需要遵循减肥的时间,那么,产后哪些时间适合减肥?详细>>

产后何时减肥呢 产后减肥注意3件事

产后对于辣妈们来说,为之身材比例有很大变化,特别是身体非常的肥胖,所以大家有想积极加入全面减肥行列当中,但减肥要掌握良好的时机,有的女性……详细>>

产后多久减肥最好 产后减肥方法有哪些

生完孩子,原本苗条的身材完全走样,松松垮垮的肚子大腿,凸起的小腹,这些变化让许多妈妈不敢面对自己。甚至有些妈妈生完孩子就开始迫不及待的减……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