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风湿病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热急性风湿热风湿性多肌痛风湿性肺疾病

产后风湿有三大明显症状 要如何正确处理

2016-01-11 07:23:37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风湿在新妈妈身上并不少见,这种疾病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甚至会直接影响到其后半生的生活,可见,对于产后风湿病症的出现,是哺乳期女性不容小觑的事情,而大家要想及时的发现该病,还要对其相关的症状多多了解,那么,产后风湿的症状有哪些?

产后风湿的症状:

1、生理原因导致的症状

女 性生产之后气血虚弱,寒风湿邪很容易入侵到体内。产妇会出现畏冷、畏风、出虚汗等症状,遇到风、冷会加重疼痛感,严重的甚至会在夏天穿上棉袄。产妇在月子 期间身体会自然恢复,如果在筋骨和腠理闭合时,不小心使得寒气和湿气进入体内,长期的湿邪入体会损害组织的修复,导致筋骨病。

2、心理原理导致的症状

产妇在生产后如果心理状况不佳,产生低落忧伤的心情,就易导致气血流动不顺畅,致使营养流失,风邪入体。如此一来,产妇会出现畏风、畏冷、关节痛等现象,另外,还会有胀痛、麻木等症状。

3、房事导致的症状

产后一个月内过多的性生活会亏空女性的身体,引发湿邪入体。产妇会出现浑身畏冷畏风、关节部位酸疼、没有力气、腰酸、犯困、容易疲劳等症状,有些甚至会有风湿与类风湿的症状。

出现产后风湿后,可尝试下列办法进行处理:

1、产后风湿的发病与产妇的精神状态有很大的关系,因此,产后风湿的护理需经常保持心情舒畅、精神愉快,避免生气、着急、情绪抑郁,适当参加一些活动,能更快地使病情得到控制。

2、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暖,使身体处于冷热适度状态;室内既要通风,又不能让风直接吹,尤其夏天避免吹电扇、空调直吹。避免寒冷潮湿环境。

3、饮食调节:多吃易于消化且又富含营养的食物,禁食寒凉食物和冷饮,禁食辛辣及肥腻食物。

4、适当运动:根据身体情况进行适量运动,如慢走、做操、打拳等,以增强机体抵抗力;经常到户外晒太阳。

5、如症状较重,需要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专业治疗。

产后风湿的饮食注意事项:

1、冬季可以把水果切块,用开水过一下,防止太凉;可以多吃一些温热性的水果如葡萄、龙眼、樱桃等。推荐食材包括肉类:猪肝,牛肉,鱼;蔬菜类:胡萝卜,西红柿,茄子,南瓜;水果类:水蜜桃,菠萝,梨;其他:干红枣,黑木耳。

2、粮食应该粗细搭配。

3、新妈妈的饮食要特别注意,不但吃得有营养,还要合理搭配,营养平衡。吃一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后,要搭配蔬菜、水果等,即荤素搭配。

4、避免吃一些辛辣生冷的食物,因为这些刺激性大的食物对新妈妈产后虚弱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喝一些较清淡的汤,比如银耳汤、山药汤等。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风湿怎么办 产后风湿症状 产后风湿

产后怕风流泪恐可能是风湿 产后风湿如何治疗

很多人不了解产后风湿的症状,因此当自身患上产后风湿的时候都没有及早发现,这会贻误治疗的最佳时机,人们该怎么判断是否患上了产后风湿呢?不妨……详细>>

房子阴潮可出现产后风湿 产后风湿竟有三大危害

生活中风湿病的存在危害了很多的人,特别是产后出现风湿的新妈妈,那么,为什么会出现产后风湿呢?详细>>

须知产后风湿的原因 如何预防产后风湿

很多患有产后风湿疾病的女性都关心产后风湿能不能根治这个话题,究竟产后风湿疾病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什么原因导致产后风湿严重?详细>>

产后风湿的表现 风湿患者吃什么治疗疾病

很多新妈妈生完孩子之后就会出现风湿的情况,产后风湿也是产后月子病的一种,那么新妈妈产后风湿怎么办?吃什么来调理呢?详细>>

房子阴潮诱发产后风湿 适当运动治疗产后风湿

产后即便日常家庭护理的很到位,也难免落下一些所谓的病根!比如说产后风湿,到了寒冬季节,关节指甲都生痛,这个时候很可能就是得了风湿病,这该……详细>>

  • 陈如冲

  • 黄胜光

  • 张剑勇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