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孕吐适当喝西红柿木瓜蜜汁 怀孕多久开始孕吐

2016-01-07 07:19:24      家庭医生在线

卵子受精形成受精卵并在子宫腔内种植、生长,然后才会发育而形成胎儿,这个过程叫做怀孕。而在怀孕的初期,不少孕妇会有想吐的情况出现,而这也是在生活中人们在孕早期阶段最常见的孕吐症状,那么,孕吐的原因有哪些呢?

孕吐的具体原因:

1、怀孕早期,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水平的迅速升高。人们不知道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否会直接导致恶心,但从时间上来看是非常吻合的:恶心最严重的时候,也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最高的时候。

2、在怀孕早期,另一种激素——雌激素水平的迅速升高。雌激素也被认为是引起孕吐的一个主要原因,当然其他激素也可能有所影响。

3、怀孕期间嗅觉和对气味的敏感度提高了。比如,有人在隔好几个房间的地方煎香肠,一个刚刚怀孕的妇女竟然能闻得到这种气味,并立刻引起恶心反应,这种现象并不少见。这种敏感性也可能是雌激素水平升高所导致的。

4、肠胃变得脆弱。有些准妈妈的胃肠道对孕早期的各种变化更为敏感,所以更容易感到难受。

5、有些研究人员提出,部分准妈妈因为怀孕会感到心理压力过大,所以更容易产生恶心和呕吐感。但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持这种说法。当然,如果你经常恶心或呕吐,那你肯定会感到更大的压力!

在女性怀孕后,其出现孕吐的症状是要在一段时间后才会发生的,怀孕会吐的时间了解,可以参考下文所述:

一般而言,怀孕后半数妇女在停经后40天左右,可出现食欲下降、挑食、厌油腻、恶心、呕吐、腹胀、便秘、头晕、乏力、思睡等早孕反应;重者可出现口干、皮肤干燥等脱水现象。

而有正常性生活而又未避孕的生育年龄妇女,平时月经规律,突然停经,往往提示可能是怀孕了。停经是生育年龄妇女怀孕最早及最重要的征兆。但在某些情况下,如气候或环境的变化、精神过度紧张、过分劳累及服用避孕药后亦可能出现停经的现象,应加以考虑并排除。此外,哺乳期妇女的月经尚未恢复,若不避孕亦可在此期间再次怀孕。少数妇女在相当于前次月经来潮时间出现阴道出血,但血量较少,持续时间或缩短或延长,此时亦有可能是怀孕,而所出现的阴道少量出血现象则往往是先兆流产的表现。

怀孕后,在雌、孕激素的共同作用下,乳房增大,乳房胀痛,乳头、乳晕色素加深变黑,有时可出现少量流液。哺乳期妇女乳汁可逐渐减少。

少数妇女由于子宫增大压迫膀胱而出现尿频及阴道分泌物(白带)增加等现象。坚持测量基础体温的妇女,排卵后基础体温持续升高不降,一般达20天以上且月经未来潮,即可认为是怀孕了。

能帮助孕妇有效缓解孕吐的食谱:

1、西红柿木瓜蜜汁

材料:西红柿、木瓜、蜂蜜或冰糖水比例:5:8:1

功效: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微量元素等,酸甜可口,有美容健身之效。吃西红柿可以使皮肤色素沉着减退或者消失,还可用于治疗蝴蝶斑等皮肤疾患;木瓜能理脾和胃,能治疗消化不良、吐泻等疾病。

此款果汁富含大量的维生素a元,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可有效的防止孕期钙的流失。同时含有的酶类,可以促进孕妈妊娠期的代谢平衡。

2、菠萝芹菜蜜汁

材料:菠萝、芹菜、蜂蜜(或冰糖)水比例:5:1:1。

功效:芹菜营养丰富,具有健脾养胃、润肺止咳之效;菠萝香味宜人,味甜鲜美。

此款果汁富含丰盛的维生素及铁、钙、蛋白质和粗纤维,可帮助消化、健脾解渴、消肿去湿。这款果汁中的芹菜含有挥发性芳香油,因而具有特殊的香味,能增进孕妈的食欲。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吐时间 孕吐吃什么 孕吐

女人怀孕多久会出现孕吐反应 易出现疲劳

女人怀孕后大多会出现恶心呕吐的反应,这也是帮助孕妈妈们及时察觉自己是否怀孕的一大信号。那么女人怀孕多久会出现孕吐反应呢?详细>>

孕吐什么时候开始 有效缓解孕吐的4种方法

孕吐是早孕的一种反应。大约从第5周开始就会发生孕吐。孕妇晨吐是怀孕过程中的一个普遍现象,但这种症状的厉害程度因人而异。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详细>>

女性怀孕几个月有孕吐 孕吐吃什么可缓解

孕吐是各位孕妈妈都会遇到的问题,因此吃什么可以缓解孕吐的问题素有的孕妇都应该有所了解,因为孕吐给孕妇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女性怀孕几……详细>>

孕吐什么时候开始 到底哪些原因导致的孕吐

女性在怀孕的初期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孕吐反应,比如闻见油烟的气味或者油腻的味道就会恶心呕吐,我们称之为害喜,这种情况让很多女性吃不进食物身体……详细>>

孕吐什么时候结束?孕吐有哪些缓解的方法 

对于我们很多的准妈妈来说,在怀孕期间最另人头疼的事就是孕吐了。但没有办法,因为孕吐是怀孕期间里一个最为普遍的现象,尤其是怀孕的前三个月,……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