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女性孕前要做好各项检查 检查要注意五大事项

2015-12-29 08:32:43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男女在想要孕育孩子的时候,是需要做孕前检查的,以便及时的确定自己是否适合怀孕,而孕前检查的项目,也是大多数人需要去提前了解的事宜,对于女性来说,其在做孕前检查时都包含哪些项目呢?

女性做孕前检查所包含的项目:

1、全面体检:孕前要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医生会详细询问个人病史、相关的家族病史和个人生活习惯方面的一些问题,再进行抽血化验。此外,还需要做肝、脾脏检查、尿液化验以及血色素化验等。通过这些检查能够将那些没有自觉症状的疾病排除。

2、牙科检查:每半年做一次。最好坚持每半年看一次牙医,清除牙斑及牙石,防止牙齿疾病。服用避孕药的女性由于血液中雌激素水平较高,所以更有必要常去做牙科检查。

3、 视力检查:每2~3年进行一次。千万不要自以为你的视力达标,因为很多影响视力的疾患是在无声无息中缓慢发生的,通常没有明显的不适或痛苦。倘若有糖尿病、高血压、青光眼的家族史,或者工作用眼较多(比如长时间看计算机屏幕),那么发生眼疾而影响视力的可能性就比常人大。因此应定期由眼科医生进行详细而规范的检查,若有异常可及早发现,并采取有效的治疗措。

4、皮肤检查:每年进行一次。如果皮肤上出现面积大于6毫米(约一支铅笔粗细)的痣 或者痣表面呈凹凸不平状,应及时确诊。因为皮肤原有的色素区域变大或者颜色加深,便是发出危险信号。倘若能及早发现异常,可能做个小手术便能痊愈。所以,对全身的痣或色素斑做一次专业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

女性做孕前检查要注意的事项:

1、女性于体检前一天不要饮酒,还要限制高脂高蛋白的摄入,防止使用对肝肾功能有影响的制剂颗粒等。

2、在做检查前3~5天得时候,饮食一要清淡,最好不要吃食猪肝、猪血等含血性之食物。而且检查前一日晚上十二点以后,请完全禁食。

3、如果做抽血及肝、胆B超的检查时候一定要空腹。如果是做膀胱、前列腺、子宫、附件B超时,切忌排尿,如无尿,还要饮水至膀胱充盈。

4、女性在做孕前检查时一定要避开月经期。

女性在孕前备孕阶段可选的营养食谱:

1、双豆带子蒸豆腐。材料:新草母鸡、玫瑰露酒、生抽、特加饭酒、干辣椒、香叶、泰国鱼露、胡椒粉、姜、味精、冰糖、豆豉、芹菜、洋葱。

做 法:将潮州咸豆酱和广东豆豉轻轻过水,减轻咸味;然后放入食物料理机中打碎成茸泥状。将潮州咸豆酱加糖、麻油、胡椒粉、鸡精、蒜蓉调味备用。起热锅,将广 东豆豉翻炒一下,放入糖、麻油、鸡精、蒜蓉等调料,盛起备用。将豆腐放入蒸笼隔水蒸至微微出水后,放上处理过后的澳洲带子,然后分别淋上潮洲咸豆酱和广东豆豉,蒸6分钟后下少许熟油及葱花即可。将菜叶洗净后过水放置两旁作装饰点缀。在家蒸豆腐,上面的材料蒸完后很易掉下来。如能在豆腐面上扑一层生粉,就可以黏实上面的材料了。

2、牛奶菠菜汤。主料: 牛奶 250克 菠菜 300克 土豆 200克

辅料:吉士粉 25克。调料: 香叶 2克 葱白 5克 盐 3克 胡椒粉 1克黄油 15克

制 作:将葱白切成末;土豆削皮洗净,切成0.5厘米见方的丁;菠菜放开水锅内烫透捞出,控去水,剁成泥;锅上火倒入鸡汤,用旺火煮开;另起锅放入牛奶,煮沸后离火;在鸡汤锅内放黄油烧热,加入葱白末和香叶,转微火焖2分钟,再加入精盐、胡椒粉调匀,倒入菠菜泥;汤沸离火,盛入汤盘内,撒上吉士粉,趁热食用。

友情提示:牛奶:牛奶中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钾、镁等矿物质,可防止皮肤干燥及暗沉,使皮肤白皙,有光泽;也可补充丰富的钙质,适合严重缺钙的人、少儿、老年人、易怒、失眼者以及工作压力大的女性。牛奶味甘,性平、微寒,入心、肺、胃经;具有补虚损,益肺胃,生津润肠之功效。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检查注意事项 孕前检查项目 孕前检查

男性孕前一般检查要做好 莫忽视检查注意事项

为了怀上健康可爱的宝宝,以及增加受孕的几率,在备孕的阶段,除了各种必要检查之外,男女双方也应该开始从备孕食谱方面着手,而孕前检查,则是最……详细>>

备孕女性孕前要做哪些检查 注意事项不能少

国家已经提出了全面二胎的政策,再过一段时间就可能会开放二胎了,这让很多的爸爸妈妈们为之心动,都想趁着年轻再要一个孩子。那么,备孕女性孕前……详细>>

女性孕前检查这六项不可少 孕前检查啥时做好

一般情况下,女性朋友在孕前是需要做好各项检查工作的,以便为了确保自己能够生育出一个健康的宝宝,而对于孕前需要做的检查项目,其在做检查前也……详细>>

孕前检查的项目有哪些 做孕前体检要注意事项

孕前检查不同于常规体检,主要是针对生殖系统和遗传因素所做的检查。夫妻双方都要做相关项目的检查,因为健康的宝宝首先必须是健康精子和卵子结合……详细>>

女性孕前要做哪些检查 掌握最佳检查时间

怀孕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重中之重的大事,而且随着最近二胎政策的计划开放,就有更加多的夫妻在计划生育宝宝,而孕前检查是怀孕必做之事,这是对准……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