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孕前需要做哪些检查 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2015-12-17 07:58:30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前三至六个月,夫妻双方就要开始做各项检查,最好是夫妻同时进行检查,以确保身体健康,适合怀孕的条件,需要注意的是,女性最好在月经结束后三至七天内进行检查,检查前不要同房,这样出现问题就可以治疗解决,而对于女性孕前需要做的检查项目,显然其也是应多加了解的,那么,女性孕前需要做哪些检查?

女性孕前需要做的检查项目:

1、盆腔检查:就是常规的望诊、触诊,彩超,内窥镜等。

2、排卵监测:女性一生大约排出四百多个卵子,平时要知道自己的排卵期,以增加怀孕的几率。

3、检查性激素六项:即促黄体生成素、促卵泡成熟激素、雌激素和泌乳素、孕激素、雄激素等六项性激素。需要注意的是,激素检查在月经来两三天时,其他则在月经走后三到七天时检查。

4、子宫内膜检查:通过检查白带,看是否有霉菌、滴虫及其他阴道炎症等妇科疾病。如果有要及时治疗,等痊愈后再怀孕生宝宝。

5、妇科B超检查:及时了解子宫卵巢的健康情况,是否有子宫肌瘤、畸形等问题。如果有要在孕前进行治疗。还可以通过心电图等方法检查心脏及肺部是否有疾病。

适宜女性孕前吃的食物:

1、葡萄

葡萄含糖量非常高,尤其是葡萄糖可以迅速吸收补充身体糖分,而且含有各种氨基酸、卵磷脂、维生素及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有滋阴养血、补虚的效果。

2、玉米

玉米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可以提供非常高的能量。所以玉米可以帮助女性在备孕期间补充能量,保持活力。

3、黑豆

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点,其中含有的卵磷脂是同类食品中含量最高的,以及其中富含的异黄酮能够降低胆固醇,减少动脉硬化,还具有补肾健脾的功效。

4、山药

山药既是传统的药材又是美味的食材,山药营养价值非常高,具有健脾养胃、补肾益精、补中益气的功效,是备孕期间的必备食品。

女性孕前准备时需注意的事项:

1、注意不要在情绪压抑时受孕

人一旦处于焦虑抑郁或有沉重思想负担的精神状态,不仅会影响精子或卵子的质量,即使受孕后也会因情绪的刺激而影响母体的激素分泌,使胎儿不安、躁动,影响生长发育,甚至于流产。

2、注意不要在蜜月时受孕

由于在新婚前后,男女双方为操办婚事、礼节应酬而奔走劳累,体力超负荷消耗,降低了精子和卵子的质量,从而不利于优生。

3、注意不要在旅行途中受孕

由于人在旅行途中生活起居没有规律,大脑皮质经常处于兴奋状态,加上过度疲劳和旅途颠簸,可影响胎卵生长或引起受孕子宫收缩,导致流产或先兆流产。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吃什么好 孕前检查 孕前

女性孕前要做哪些检查 掌握最佳检查时间

怀孕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重中之重的大事,而且随着最近二胎政策的计划开放,就有更加多的夫妻在计划生育宝宝,而孕前检查是怀孕必做之事,这是对准……详细>>

备孕女性孕前要做哪些检查 注意事项不能少

国家已经提出了全面二胎的政策,再过一段时间就可能会开放二胎了,这让很多的爸爸妈妈们为之心动,都想趁着年轻再要一个孩子。那么,备孕女性孕前……详细>>

女性孕前要做好各项检查 检查要注意五大事项

在生活中,男女在想要孕育孩子的时候,是需要做孕前检查的,以便及时的确定自己是否适合怀孕,而孕前检查的项目,也是大多数人需要去提前了解的事……详细>>

女性孕前检查这六项不可少 孕前检查啥时做好

一般情况下,女性朋友在孕前是需要做好各项检查工作的,以便为了确保自己能够生育出一个健康的宝宝,而对于孕前需要做的检查项目,其在做检查前也……详细>>

孕前检查什么时候做最好 做孕前检查的意义

你是否对孕前检查一无所知、害怕到医院问询时受到冷待?不用担心,你的问题我们可以帮你找到答案解决,一般来讲,在做孕前检查前,大家对于做孕前……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