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为何初次当妈易患产后抑郁 如何有效进行治疗

2015-12-31 08:13:59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大多数妇女在孩子出生后一段时期会有情绪波动, 但有些妇女更加严重, 会变得十分狂躁,无法控制日常的生活和行为。那么,为啥初次当妈易患产后抑郁呢?产后抑郁症有什么表现呢?

产后抑郁有哪些表现?

产后抑郁症是抑郁症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类疾病的患者经常会由于生理和心理上的一些异常而导致患者出现产后抑郁症这类疾病,这是一种会对患者和患者的宝宝都是会造成一定伤害的疾病,所以大家要多去了解一些疾病的症状,才能够及时的去进行治疗。

无法正常生活,产后抑郁症患者无法融入正常的生活中,如果不能参照原来的生活习惯和模式,包括饮食、睡眠和工作,那么就是主要看饮食和睡眠,看是否无法正常进行。许多患病的产妇会容易感到疲乏,或者易怒。 每天忧心忡忡 对于自己第一次接触小婴儿,第一次当妈妈,产妇常会对育儿生活缺乏信心,整日忧心忡忡。有些会表现出精神涣散、思维缓慢的症状。

产后抑郁症是很多新妈妈的通病,由于是第一次当妈妈,心里总有一些不适应,这个不适应让她们稍稍有些郁闷,从而导致了抑郁症,

那么面对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呢?

创造适宜的产后恢复环境。当产妇从医院回家时,要限制来探望的人,尤其是要关掉电话,为自己创造安静、舒适、卫生的休养环境。学会寻求家人帮助。产妇要学会寻求丈夫、家人和朋友的帮助,尽量让家人明白,不要只顾沉浸在增添新宝贝的快乐中而忽略了产妇的心理变化。请他们多陪自己说说话,及时告诉自己一些育儿的经验。

食疗

1、莲心大枣汤

适用产妇:这种产后抑郁症的食疗菜谱适用于焦虑情绪明显、烦躁不安的抑郁症产妇。

做法:取莲心3克、大枣10枚。以莲心研末与大枣共同煎汤,每日1次,饭后服。

2、百合捞莲子

适用产妇:适合神情抑郁、不思饮食、多梦易惊的产后抑郁症患者。

做法:取水发百合100克、莲子50克、水发黄花菜数根、冰糖适量。将发好的百合和黄花菜用水洗净,莲子去皮、去心、洗净,同放入大汤碗内,汤碗内放入适量清水,上笼用武火蒸熟,放入冰糖再蒸片刻即成。

3、葡萄柚

葡萄柚里高量的维生素C不仅可以维持红血球的浓度,使身体有抵抗力,而且维生素C也可以抗压。最重要的是,在制造多巴胺、肾上腺素时,维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睡眠不佳引发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如何治疗

要知道产后抑郁症的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此症会给很多产妇朋友们以及婴儿带来极大的危害和痛苦,那么,引发产后抑郁症的……详细>>

产后抑郁症有哪些原因 如何“赶走”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症的出现和很多的因素有关,我们的产妇一定要找到自己产后抑郁的原因,才能及时的治疗。详细>>

遗传也会导致产后抑郁症 抑郁症如何治疗

女性出现产后抑郁症后,是要及早的进行调理的,不然会导致病情加重,甚至对自己,对身边的人都产生影响,尤其是对于有产后抑郁症的患者,症状是很……详细>>

产后抑郁症有4大严重危害 如何调理产后抑郁

根据研究报道表明,很多的女性在生产完以后情绪上面会产生较大的变化,很多的新妈妈都还没有适应角色的转变,在这样的情况下就容易产生产后抑郁症……详细>>

产后为何会抑郁 哪些办法治疗产后抑郁症

目前产后抑郁症带来了非常多的困扰,较多的产后女性出现了相关的症状,从而陷入到了抑郁当中,无法自拔,对于健康会带来较严重的侵害,产后抑郁症……详细>>

  • 张杰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