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期运动能促进胎儿发育 孕期运动须牢记6点

2015-11-30 07:20:4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孕妈妈在怀孕后就不喜欢活动,特别是孕后期,随着怀孕周数的增大,孕妈妈的负担也就更大,加上怀孕后的腰酸背痛,更让孕妈妈们总是躺在床上,不愿运动,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孕期如果运动的话,是有很多的好处的。

孕期运动的好处:

一、对孕妈妈本身的好处

1、可促进孕妈妈体内肾上腺素的分泌,能助孕妈妈放松心情,更满意怀孕的生活。

2、体力增加,分娩就比较容易。

3、产前放松运动和呼吸技巧能减轻分娩的痛楚。

4、有助於产后迅速恢复昔日身材。

5、可同时改善对身体的自我感觉。

6、改善背痛、抽筋、便秘、呼吸困难等怀孕症状。

7、在产前运动课程中,可以结识新朋友。

8、可与丈夫和家人分享运动的乐趣。

二、对腹中宝宝的好处

1、每当孕妈妈运动时,血流旺盛,供应孩子的氧气会更充足,能促进孩子的发育。所有孩子的组织,尤其是脑部的活动更为旺盛。

2、母体所释出的肾上腺素会透过胎盘进入孩子体内,孩子会因而振奋,有快乐的感觉。

3、运动时的晃动如果平顺,会使孩子感觉很舒服。

4、运动时,腹部肌肉会同时对孩子产生按摩作用,孩子会感觉舒适而安稳。

孕期运动好处多多,但是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下面这些点:

1、不要在太热或太冷的环境下进行活动,孕妇体温过高或过低,会伤害胎儿发育。

2、避免过分跳跃、弹跳或大幅度动作的运动,以免跌倒损伤胎儿。

3、怀孕期超过4个月后避免以仰卧姿势进行训练,因为胎儿的重量会影响血液循环。

4、运动要循序渐进,整个过程须包括运动前的热身、伸展及运动后的调息阶段。

5、怀孕期时的生理改变会导致韧带松弛,伸展时须小心避免过分拉扯肌肉及关节。

6、怀孕前三个月,尽管孕妈妈从外形上还看不出有孕在身,但千万不能随意穿孕前的牛仔裤紧身衣裤运动!最好穿宽松舒适的运动装,鞋子也选择舒适软底的运动鞋。

(责任编辑:文艳梅 )

适合孕妇的五种运动 孕期运动注意什么

对于孕妇们来说,一定要经常的进行身体的活动,这样在生孩子时才会更加的容易,这不仅是老一辈的习俗,也是科学的总结。但是有些运动时不适合她们……详细>>

孕妇适合做哪些运动 孕期运动有何注意事项

准妈妈们如果想要一个好身材,就赶紧行动起来吧,但在运动的同时,要多注意下面所提到的注意点,要在保证宝宝健康成长的前提之下,锻炼自己的身材……详细>>

孕期运动教程

在妊娠1-3个月内,相对于呕吐表现,更多见的是精神不济,总想睡觉。这种情况不必太担心,嗜睡是怀孕初期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这个时候基础新陈……详细>>

孕期有利于胎儿发育的4种运动

在怀孕3个月,胎儿尚处于胚胎阶段,准妈妈的活动量宜小不宜大,以免引起流产。此时最佳的选择就是散步。详细>>

孕期运动好处多 在孕期应该如何运动

妈妈做什么事情都要小心翼翼,运动更是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准妈妈运动需要注意些什么才不会影响到宝宝呢?让小编来告诉你吧!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