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孕期感冒喝枸杞雪梨汤 推荐几款孕妇感冒食谱

2015-11-30 08:19:55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是很常见的疾病之一,孕妇是特殊人群之一,怀孕后身体的抵抗力有所下降,所以会感冒是很正常的事情,那么,孕妇要如何来应对感冒呢?

孕期如何应对感冒:

1、刚感冒时,觉得喉咙痛痒的话,可以用浓盐水漱口和咽喉,每隔10分钟1次。

2、鼻子不通气的话,可以在保温杯内倒入42摄氏度左右的热水,将口、鼻部贴近茶杯口内,不断吸入蒸汽,每天3次。

3、若感冒并伴有咳嗽,可以用1个鸡蛋打匀,加入少量白糖和生姜汁,用开水冲服,2-3次就能止咳。

孕妇感冒,一般是不建议药物治疗,不妨试试食疗的方法:

1、枸杞雪梨汤

1、只取枸杞菜叶,洗干净。

2、把枸杞梗清洗干净,捆成一扎。

3、胡萝卜去皮,洗干净后切块。

4、洗干净雪梨,切块。

5、洗干净蜜枣。

6、洗干净瘦肉,汆烫后再冲洗干净。

7、煲滚适量水,放入枸杞梗、胡萝卜、雪梨、蜜枣、瘦肉和姜片,水滚后改慢火煲约90分钟,取出枸杞梗,然后再放入枸杞叶续滚约20分钟,下盐调味即成。

2、可乐姜焖鸡

1、鸡翅中洗干净后用刀在表面切口,可以更入味,生姜切成细丝备用;

2、锅加热不放油,放入鸡翅中煎出油,至两面金黄后加入姜丝炒香;

3、倒入可乐,大火烧开,然后调入酱油、白糖,改小火慢熬20分钟;

4、调入盐,大火收干汤汁。

3、萝卜+白菜

俗语说得好,“常喝萝卜白菜汤,不用郎中开药方”,在感冒初起服用此类的汤,有较好的效果,平时多食萝卜和白菜更有好处。方法也多种多样:

1、用白菜心250克,白萝卜60克,加水煎好后放红糖10-20克,吃菜饮汤。

2、白菜根3片,洗净切片,加大葱根7个,煎汤加白糖趁热服。

3、萝卜汤:白萝卜150克切片,加水900毫升,煎至600毫升,加白糖5克,趁热服一杯,半小时后再服一杯。

4、米醋萝卜菜:萝卜250克,米醋适量,萝卜洗净切片,用醋浸一小时,当菜下饭。

(责任编辑:文艳梅 )

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感冒该怎么做

由于孕期抵抗力减弱,身体容易疲劳,所以孕妇比平时更容易导致感冒。冬季正是感冒的高峰期,很多孕妇都担心孕期感冒会对胎儿有影响。详细>>

孕期感冒该怎么办 孕期感冒吃什么好

感冒是孕期很可能会遇到的,引发感冒的可能是病毒也可甬受寒受热等。不过感冒对胎宝宝的影响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那么,到底孕期感冒孕妇该怎么做……详细>>

孕期感冒对宝宝有何影响 孕期感冒怎样食疗

怀孕期间感冒了,不仅准妈妈身体难受,胎儿也会受到威胁。那么准妈妈你是否清楚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哪些影响呢?详细>>

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啥影响 孕期感冒吃什么好

怀孕期间感冒了,不仅准妈妈身体难受,胎儿也会受到威胁。那么准妈妈你是否清楚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哪些影响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详细>>

孕期感冒有何影响 预防孕期感冒有何方法

怀孕固然是件高兴的事,但是孕期要注意的事有很多,预防感冒就是其中一项。孕妈妈怀孕后身体抵抗力下降,容易诱发感冒,感冒了,不仅大人难受,肚……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