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吃木耳会引发孕妇流产 孕期如何安胎

2015-11-14 08:19:53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是女性一生中很特殊的时期,在此期间,要注意许多事项,包括孕期有哪些食物不能吃,下面的三种食物在孕期就要去避免,以免发生流产的现象。

3种食物孕期不要吃:

1、西瓜

属于凉性食物,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深受女性朋友的喜爱。但是对于孕妇来说,西瓜非常的容易刺激到女性的子宫,对胎儿的发育极为不利,并且摄入过多还可能引起腹泻,易诱发流产。

2、薏米

属于一种可食用也可以用于药材的食物,会引起女性子宫平滑肌兴奋,而对于孕期女性来说,易刺激到子宫收缩而诱发流产。

3、黑木耳

黑木耳在平时生活中对女性具有滋养益胃的作用,但是对于孕妇来说会造成活血化瘀的作用,容易使胎儿的发育受到影响,并且稳固性也会降低,易造成流产。

以上的三种食物,在孕期的话,还是不要去吃了,下面介绍一些安胎的方法,让你的孕期更加的安心:

1、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怀孕以后,为了给胎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孕妇的睡眠时间应比正常人多一些,每晚最少8~9小时,每日午间最少也能保证1~2小时的睡眠时间,但时间不宜过长。孕妈如果能睡得很熟,那也是非常有利于安胎的。因为睡眠时脑部的脑下垂体会分泌出生长激素,是胎儿成长不可或缺的物质。

2、孕妇睡姿要正确

孕妇睡姿对胎宝宝的发育也大有影响,如果睡姿正确,宝宝能健康发育;如果睡错了,也很容易招来流产隐患。

3、尽量避免被辐射

在孕期尤其是怀孕初期,孕妈如果常常被辐射,腹中的胎宝宝就可能发育畸形。所以,孕妈最好远离电磁辐射环境。不过在生活中,微波炉、电视机和电脑、手机等都是产生电磁辐射的祸首,孕妈也可能经常接触到,所以也只能尽可能地少接触了。比如不要把手机挂在胸前,不要整天对着电脑,不要用微波炉热饭等。

4、注意个人卫生

一些孕妈妈即便在怀孕后,也由于忙于工作而很少关注自己的身体的和胎宝宝的发育,由于不注意一些个人卫生,从而导致流产的发生,对孕妈妈的身体和家庭关系都会造成影响。因此,有先兆流产症状的孕妈妈们一定要更加注意个人卫生。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吃什么会导致流产 怎么吃却可安胎

准妈妈们要特别注意,有些食物非但不会给您带来营养的补充,反还会致使您流产的概率大大增加呢!那么,孕妇吃什么会导致流产?详细>>

孕期安胎螃蟹要远离 推荐7大必吃食物

在怀孕的时候,孕妇是有很多的食物是不能吃的,例如螃蟹,生冷食物等,具体的我们看看下文。详细>>

孕妇安胎的四大秘籍 这五款安胎汤别错过

现在高压力的环境下,越来越多的女性怀不上宝宝,就算怀上了,流产的几率也会非常大,所以安胎就显得很重要了,很多孕妈咪不懂的什么时候应该安胎……详细>>

孕期安胎吃什么食物好?

选择最佳安胎的蔬菜。孕期安胎吃蔬菜不能少了菠菜,这是因为菠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而叶酸是整个孕期必备的营养元素,能有效的预防胎儿出现畸形。……详细>>

孕期安胎的食谱推荐

营养分析:该菜肴具有醒脾开胃,利浊止呕的作用,适用于孕早期孕妇出现的恶心呕吐、不思饮食的情况。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