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产后脸上会长有雀斑?产后吃什么可祛斑

2015-11-10 07:50:39      家庭医生在线

雀斑是一种色素性皮肤病,与遗传、紫外线等因素有关。那么,在产后脸上有雀斑,新妈妈该怎么办?

产后脸上有雀斑怎么办:

1、避免阳光过度照射

阳光直接照射面部可使雀斑数目增多,颜色变深或斑点变大。因此,应避免阳光过度照晒,尤其是夏天和春天,外出应注意打伞或戴宽边太阳帽,或涂抹防晒霜。

2、注意饮食

多吃营养丰富和易消化的食物,常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畅,防止便秘的发生。

3、选择合适的化妆品

产后妈妈在选购化妆品时,要依自己的皮肤来选购,最好是先在手背上试用,如没有不适的感觉再使用,切不可在不了解的情况下就直接涂在脸上。用去皮的荸荠擦脸或用维生素C片研碎后调入雪花膏内涂于雀斑上,早、晚各1次,可使雀斑明显减轻或消退,尤其是冬天使用效果更好。

4、产后妈妈不用唇膏涂抹脸颊

在外边参加活动时,往往需要补妆。有些人为图一时方便,常用手指蘸些口红涂抹于面颊上。殊不知,这是极不妥当的。要知道,面颊和嘴唇虽然都在脸部,但其细胞组织结构却不同:把油分多的口红涂在面颊上,经日光照射,就会产生雀斑。

5、液氮冷冻喷雾法

如果雀斑很明显,影响美容时,可到医院用液氮冷冻喷雾法治疗,效果很好。液氮喷雾疗法,是将-196℃的氮,通过特殊装置使之雾化,喷射在皮肤患部,造成患处浅度冻伤,经过15日左右,受冻伤皮肤便自行脱落,从而达到去斑的目的。此法治愈率达80%以上。

每个女人都是爱美的,包括我们的新妈妈,那么,在产后吃什么可祛斑:

1、猕猴桃

猕猴桃被喻为“水果金矿”,其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D、钙、磷、钾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淀,保持皮肤白皙。

2、西红柿

西红柿具有保养皮肤、消除雀斑的功效。它丰富的西红柿红素、维生素C是抑制黑色素形成的最好武器。有实验证明,常吃西红柿可以有效减少黑色素形成。

3、红枣菊花粥

材料:红枣50g、大米90g、菊花15g,

制作:把三种材料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到粘稠状即可食用。

推荐理由:大枣含有美容作用较强的维生素A、维生素B及氨基酸等,经常食用,能使面部肤色红润。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妈咪产后要注意三点事项 产后吃什么好

现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女性的怀孕生子逐渐成为了一项“浩大”的工程。新妈妈们在产后总是会有各种注意事项。新妈咪产后要注意什么?详细>>

产后吃什么最补血 产后饮食需遵循的原则

生完宝宝后,产妇的身体非常虚弱,一般会出现气血不足,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来调理身体,因为生宝宝时候流血过多,再加上母乳喂养的妈妈更需要补充……详细>>

产后长斑是怎么回事 选择美容祛斑水果

产后新妈长斑怎么回事?很多新妈妈都有这样的经历,分娩后的一段时间开始长斑,这是怎么回事呢?新妈妈别紧张,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产后长斑的原因……详细>>

为什么产后容易长斑 有这些祛斑方法帮助你

很多准妈妈生完宝宝后脸上都会多出许多斑点,很难消退,就算上了厚厚一层粉底也很难遮盖住,产后长斑如何祛除?不过我们先来看看,为什么产后容易……详细>>

多吃葡萄有助产后补血 产后吃什么可补血

为了预防贫血,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应多吃含铁的食物,如: 红糖、红枣、红小豆等红色的食物,能有效补血。下面这些补血的饮食对产后妈妈有很大的帮……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