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可以吃方便面吗 孕妇饮食有哪些讲究

2015-11-03 08:48:15      家庭医生在线

方便面,是一种直接用开水泡一下就可以吃的面,其主要要由面饼,调味包,蔬菜包,酱料包等材料而成的,其吃着方便,口感也不错,因此生活中很多人也都愿意吃方便面,而一些孕妇在妊娠期的时候,也喜欢吃方便面,可是到底孕妇是否能够吃方便面呢?

孕妇可以吃方便面吗:

事实上如果长期吃方便面的话,对人体健康是会造成很大的影响的,因为方便面是一种干性食品,所以吃多了会引起肠胃功能的失调,而其中的添加剂,如果吃多了会使胃觉变得迟钝,所以如果孕妇常吃的话,不仅会影响食欲,加重食欲不振的问题,而且还有可能使将来的孩子偏食。

方便面的主要成份就是面粉和滑脂,其并不含有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如果经常吃的话,会引起营养不良的问题的,继而引起一系列的疾病,如头晕,心悸等副作用,妊娠期的女性就有可能出现妊娠期营养不良综合症,长期下去,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的发育的。

女性在妊娠期的时候由于妊娠反应,本身食欲就会受到影响,而吃了方便面,有可能会加重呕吐等妊娠期的反应,而更影响孕妇的生活,造成恶性循环。

方便面之所以会那么香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通过油炸才做到的,因此如果多吃的话,就会感到口干发热,会有个火的症状出现的,因此如果孕妇常吃的话,会加重便秘的问题,影响妊娠期的感觉的。

在孕期还是建议不要吃方便面的好,另外要注意孕期的饮食要多加的注意:

1、不要过量吸取维他命A。孕妇摄取太多的维他命A,会导致早产和胎儿发育不健全,所以每日只可摄取400-1250微克的维他命A,其中猪肝含极丰富维他命A,孕妇切忌过量进食。

2、要限制饮用含咖啡因的饮品。摄取太多咖啡因会影响胎儿的骨骼成长,有可能出现手指、脚趾畸形的情况,也会增加流产、早产、婴儿体重过轻的情况。最好避免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品,如果非喝不可,每日不可多过2杯咖啡或3杯半浓茶。

3、避免喝酒。如果喝太多酒,会令胎儿畸形,影响胎儿智商和生理上的发展,基本上是避免喝。2杯啤酒、或1杯葡萄酒为极限。

4、避免高糖、高脂肪食物吃太多高糖、高脂肪食物。如汽水、糖、薯片,令孕妇过胖,从而增加妊娠性糖尿病、妊娠性高血压的情况,除增加日后患糖尿病和血压高的机会之外,分娩时也会有困难。

5、生冷、寒凉的食物不能吃,旧观念认为孕妇不宜食用生性寒凉的食物,比如西瓜,冰棒等,否则会引发早产,甚至是小产。其实,这类食物并非孕妇忌口,但确实可能会引发不适,如果进食后出现身体不舒服、腹泻等情况,准妈妈最好停止食用。正常情况下只要适量食用,对胎儿不会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方便面吗 这四类食物最好远离

在很多的时候我们都抵挡不了美食的疑惑,虽然方便面算不上是美食,但是它的味道确实非常的好,那么在孕期的时候孕妇可以吃方便面吗?详细>>

孕妇可以吃芒果吗?专家:过敏体质孕妇慎吃

芒果是最受欢迎的热带水果之一,现芒果已经上市了。酸酸甜甜,金灿灿的芒果甚是诱人,其还有生津止渴、美容养颜等功效,深受广大女性朋友的喜欢,……详细>>

孕妇血糖高可以吃木瓜吗 高血糖做好饮食控制

女性在怀孕后,应该多吃水果来补充维生素,有些水果对孕妇而言十分有益,可有些水果孕妇则应该慎吃,而木瓜作为一种有着极高营养价值的水果类型之……详细>>

孕妇咳嗽可以吃梨吗 止咳还得选择四款食疗方

孕妇在孕期生病是一件很谨慎的事情,往往需要注意很多方面,因为一不留神就容易造成流产或胎儿发育不正常等不良现象,对于孕妇咳嗽,很多人就会想……详细>>

孕妇空腹不能吃柿子 孕妇吃柿子注意哪些

在生活中,人们在选择吃柿子的时候,对于吃柿子需要注意的事项也是应多加了解的,比如柿子中含有一种碱,会与胃酸结合生产胃结石,所以空腹时不能……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