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睡眠不足引起哺乳期脱发? 偏方治疗脱发很不错

2015-11-05 08:54:35      家庭医生在线

身边有很多的产后妈妈都反映,在产后很容易出现脱发的现象,非常的痛苦,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产后脱发呢?

哺乳期脱发原因:

1、与内泌有关:怀孕期雌激素分泌较多,产后突然下降致脱发

2、与营养有关:按理说产妇的营养应该是很丰富的,不会存在营养不足的问题。但是,有许多产妇怕坐了“月子”后会发胖,影响体形美,因而节食、挑食,加上哺乳期营养的需要量又比平时高,如果再遇上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或者吸收差,使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和微量元素缺乏,从而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与代谢而致脱发。

3、与精神因素有关:精神因素与头发的关系很密切。据说伍子胥过五关时,一夜之间黑发变成了白发;有些产妇希望能生个男孩子,结果生了个女孩子,大失所望,内心不悦;再加上来自各方面的许多精神压力,这种种负性情绪和沉重的心理负担会使毛发脱落。头发脱落又会成为新的精神刺激因素,如此循环不止,脱发越来越多。

4、与睡眠有关;睡眠不足致脱发。

5、与头部卫生有关:怕凉水,怕梳头头皮炎症致头发自然脱落。

哺乳期脱发,一般是不允许药物治疗的,所以下面的偏方治疗很不错:

1、外用验方。

将少许生芝麻(40~100克)与淘米水(2500~3500克)共煎至刚沸腾,稍冷却,隔天洗发一次,待头发干后1小时再用清水冲洗。

2、内调验方

龙眼人参炖瘦肉(每日1剂):龙眼肉20克,人参6克,枸杞子15克,瘦猪肉150克。先将猪肉冼净切块,龙眼肉、枸杞子洗净,人参浸润后切薄片,全部用料共放炖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隔水炖至肉熟,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妈妈脱发正常吗 哺乳期脱发吃什么好

哺乳期妇女身体变化很多,乳房下垂、身体发胖、甚至有的哺乳期妇女还掉头发,哺乳期妇女掉头发是正常现象吗?详细>>

哺乳期妈妈能烫发吗 哺乳期几点要注意

孕期或哺乳期的妈妈不适合烫发,因为烫发药液里的各种成分可能经头皮吸收后进入体内,再通过母乳对孩子造成影响。所以,哺乳期是不能烫发的。详细>>

哺乳期这些药物不能吃 哺乳期要注意什么

在哺乳期最需要注意的是新妈妈用药的注意事项,避免对母乳质量的影响。那么,哺乳期不能吃什么药?详细>>

哺乳期怎么正确减肥 哺乳期减肥四种不当方法

为了能够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妈妈们在怀孕期间大量补充营养。在生完宝宝之后,哺乳期、坐月子也都食用各种补品,很多新妈妈们的身材会有了很多成……详细>>

哺乳期哪些药物不能吃 哺乳期哪些不能忽视

哺乳期的妈妈因为要用母乳喂养的宝宝,因此很多东西都不能吃,更何况是药物呢。那么,下面这些药物哺乳期的妈妈一定要避免。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