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哺乳期能烫发吗 哺乳期烫发的危害

2015-08-02 06:45:29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即使是当妈了也不例外,一想到把孩子生完了,又可以好好打扮一番了,相信很多妈妈心里都有一股小鸡冻吧!熬过了特殊的时期,各种漂染拉烫、洗剪吹就出来了。但是,你可能没有意识到,在哺乳期妈妈们是不可以烫发的哦!烫发的伤害有多大,你无法预估,因为它不仅仅影响的是妈妈自己的身体,而且影响最大的就是你家的宝宝哦。妈咪,别任性了,为了宝宝,你再忍忍吧!

哺乳期能烫发吗

哺乳期烫发可以吗

很多新妈都认为生完孩子就可以解放了,所以立马去弄了个新造型,可以是你还在哺乳期呢!哺乳期烫发是不被建议的。

妇幼专家认为,哺乳期烫发无论是对妈妈,还是对宝宝的健康都是有影响的呢!可是有些爱转牛角尖的妈妈就会想,烫发剂是涂在我的头发上的,怎么会对宝宝有影响呢?

可是你知道吗,烫发使用的定型剂、染发膏里的各种化学成分,经热蒸程序可能会经头皮吸收后进入母体内,再通过血液循环进入母乳。所以,可想而知啦,在喂奶的时候就会被吸收,对宝宝造成影响呢。即使烫发剂在母乳中的浓度不高,但由于宝宝肝肾功能尚不完善,解毒能力较差,容易出现烫发剂化学物质蓄积,这对宝宝的身体健康十分不利。

所以,不赞成妈妈哺乳期烫发哦。哺乳期的妈妈一定要考虑到这些方面,给宝宝一个健康的成长条件。

哺乳期烫发的危害

烫发、染发都是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的,只是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讲,更是严重些而已。所以,妈妈们不要在哺乳期烫发哦,否则会对自己的身体、宝宝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那么,哺乳期烫发会有什么危害?不妨看下来,多了解一下!

危害一:哺乳期烫发会加重脱发

哺乳期脱发是很多新妈妈最头痛的事了,经常有很多妈妈们因此进入了产后抑郁。在这里,妈网百科也小小温馨提醒一下各位妈咪哦,这个脱发是哺乳期的必然现象,就不必太过担忧了,情况会逐渐改善的。如果在哺乳期还烫发的话,会加大损害头发的基础组织的可能性,加快脱发的程度和范围。

危害二:哺乳期烫发有可能致癌

哺乳期的时候,妈咪们的抵抗力比较低下,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如果染发剂有质量问题很有可能对妈咪们造成一系列的疾病哦,如皮肤过敏、乳腺癌、皮肤癌等。所以,在这点上哺乳期的妈咪们一定要注意。

危害三:哺乳期烫发会影响宝宝健康

烫发对宝宝的影响可能很多时候都被妈咪们忽略了。刚出生的宝宝,皮肤娇嫩,抵抗力非常弱,染烫后的头发会不经意地划过宝宝身体、头发、脸,这些举动都极有可能带给宝宝过敏的反应,这些化学成分有可能也会让宝宝身体受到影响,严重的话宝宝需要去医院进行排铅处理。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染烫发对妈妈宝宝危害多

哺乳期是否能染烫发呢?好不容易熬过了孕期,一边是自己的美丽飘逸,造型时尚的头发,另一边是自己亲亲宝贝,确实让妈妈很矛盾。这里为您科普哺乳……详细>>

哺乳期能染发吗

女性哺乳期间能染发吗?这是绝对不可行的。哺乳期染发,会导致孩子和妇女造成难以想象的伤害,这一时间也给许多女性敲响警钟,千万不可在哺乳期铤……详细>>

哺乳期怀孕怎么办?哺乳期怀孕的危害

哺乳期怀孕怎么办?有些新妈妈认为哺乳期不会怀孕,也就没有采取任何的避孕手段,谁知这样却怀孕了,这可怎么办呢?哺乳期怀孕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哺乳期会怀孕吗?哺乳期怀孕的症状

哺乳期会怀孕吗?很多新妈妈认为哺乳期月经没有复潮就不会有怀孕的可能,这是一种完全错误的看法哦,哺乳期也是会有怀孕可能性的。那么,哺乳期怀……详细>>

哺乳期感冒能喂奶吗?

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哺乳期感冒能喂奶吗?天气越来越冷了,在流感高发的季节里母乳喂养的新妈妈最担心的莫过于就是感冒了。哺乳期感冒会不会影……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