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食谱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产后妈妈可以喝红糖水吗 月子期间吃什么好

2015-10-28 07:50:34      家庭医生在线

新妈妈在分娩时,由于精力和体力消耗非常大,加之失血,产后还要哺乳,因此需要补充大量铁质。那么我们下面看看,孕妇产后可以喝红糖水吗?

产后可以喝红糖水吗:

产后能喝红糖水。新妈妈在分娩时,由于精力和体力消耗非常大,加之失血,产后还要哺乳,因此需要补充大量铁质。红糖水非常适合产后第一餐食用,不仅能活血化瘀,还能补血,并促进产后恶露排出。但红糖水也不能喝得太多,时间长了,对身体非但无益反而有害。

产后恶露不行经血阻滞,食用红糖可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但目前多为初产妇,子宫收缩一般都较好,恶露的颜色和量一般都比较正常,如果食用红糖时间过长,反而会使恶露增多,导致慢性失血性贫血,而且会影响子宫恢复以及产妇的身体健康。一般来讲,产后喝红糖水的时间以7~10天为宜,以后则应多吃营养丰富多种多样的食物。

在产后,我们的新妈妈为了身体的恢复,在月子里,下面这些食物可以多吃:

莲藕烧老鹅

材料

主料:莲藕烧老鹅的制作材料非常简洁,需要500克的老饿,200克的莲藕以及适量的冰糖、青红椒块、一勺豆瓣酱即可。

辅料:盐10克,料酒适量,酱油10克,葱姜适量,八角2个,花椒少许。

做法

1、老鹅洗净,斩成小块。

2、准备好葱姜、八角、花椒。

3、莲藕去皮后洗净,切成块。

4、把老鹅放锅里加清水,倒入花椒和料酒焯水后,捞出沥干水分。

5、锅中加入油,爆香八角,下入焯水的老鹅煸炒。

6、煸炒至微黄,加入葱姜继续煸炒均匀。

7、加入料酒、酱油、冰糖炒至老鹅上色。

8、加入开水,没过老鹅。

9、等水烧开之后,把莲藕倒入锅中,转成小火慢炖1个小时左右,待到汤汁收干了,再倒入青红椒块就可以出锅食用了。

南瓜薏米粥

营养师推荐:消炎止痛+降低血压

材料:米饭1碗,南瓜100克,鸡蛋1个,薏米40克,枸杞子10克,葱1根

调味料:高汤4杯,盐半小匙

做法

1、材料洗净,葱切末,南瓜切片,氽烫后捞起。薏米于滚水中煮30分钟后捞出。鸡蛋取蛋清。

2、高汤入锅,放南瓜片熬至入味后捞出,留汤汁,加米饭和薏米煮匀。

3、加盐调味,倒入蛋清搅匀,盛入碗中再排上南瓜片,最后撤枸杞子与葱。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喝红糖水的作用 喝红糖水注意3个问题

孕妇在生产之后,身体是非常的虚弱,而且在生产时,女性会流失很多的血,而坐月子,也是女性非常重要的一个阶段,如果月子没有坐好,是会非常容易……详细>>

坐月子喝红糖水要注意什么

首先,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红糖性温,有益气活血化淤的作用。由于产妇生产时失血在所难免,因此产后适量喝些红糖水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不但可以补血……详细>>

产后妈妈坐月子吃什么好?

面汤最适宜产妇食用,既可下挂面,又可做薄面片、细面条汤,营养较全面。在汤中加上1~2个鸡蛋和适量西红柿,既富有营养且易消化,又利于产妇补……详细>>

产后怎样喝红糖水才科学

如今产妇的子宫收缩功能比较好,恶露的颜色和量也比较正常。所以,产妇喝红糖水要适可而止,一般不要超过10天。另外,红糖是没有提纯的粗制品,……详细>>

坐月子喝红糖水应注意什么

另外,建议产妇不要局限于某一种补血用品,平时吃一些红枣、南瓜、葡萄和木耳等都有一定的补血功效。其次,红糖的营养物质并不全面,而且比红糖有……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