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快速怀孕 > 正文
充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心力衰竭

夫妻正确同房可提高胎儿智力 5大方法助好孕

2015-10-26 08:39:04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宝宝以后能够聪明过人,一些备孕二胎的爸妈可谓是“费尽心机”,从孕前就做好充分的准备,绝不能让宝宝输在起跑线上。竟然正确同房也能提高胎儿的智力。

情绪饱满发挥生理潜能

原来,在夫妻双方的情感、思维和行为都达到高度协调时,带着美好愿望和充分激情时开始同房,可以极大限度地发挥各自的生理潜能。高质量的同房使最强壮、最优秀的精子与卵子结合,孕育出的孩子将会集中父母在身体、相貌、智慧等多方面的优点。

让女性达到性高潮很有意义

女性达到性高潮时,血液中的氨基酸与糖分能渗入生殖道,使进入的精子存活时间延长,运动能力增强。同时,小阴唇充血膨胀致使阴道口变紧,阴道深部皱褶伸展变宽,便精卵结合如同“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经过激烈竞争,数千万个精子中通常只有一个强壮而带有优秀遗传基因的精子能够成功与卵子结合。而参与竞争的精子数越多,孕育出智商较高下一代的机会越大。

备孕期间,当然希望自己能够生个聪明健康的宝宝,更希望自己能够早日怀上宝宝:

1、算好排卵期

男子的精子随时都在生成,比起男子来,妇女生产的卵子数就少得可怜了,正常妇女每个月仅发育成熟一个卵子,一年排出成熟的卵子约12个,即有12次左右的机会受孕。因此,准确抓住排卵日期安排夫妻生活就是抓住了受孕的最佳时机。

2、选择最佳时间

据科学家对一天受孕机率的研究发现,如果想怀孕的话,同房的最佳时间是下午5时~7时。研究发现,无论是精子的数量还是质量一天中都变化很大,而在下午稍后的这段时间达到高峰。

3、补充无机盐和微量元素

钙、铁、锌、铜等构成骨骼、制造血液、提高智力,维持体内代谢的平衡。供给适量的维生素,能够有助于精子、卵子及受精卵的发育与成长。

4、补充热能

在每天供给正常成人需要的2200kcal的基础上,再加上400kcal,以供给夫妻 生活的消耗,同时为受孕积蓄一部分能量,这样才能使“精 强 卵壮”,为快速怀孕和优生创造必要条件。

5、补充叶酸

叶酸的缺乏会导致血清叶酸水平明显降低,从而降低受孕几率,而科学家也发现,叶酸缺乏可影响精子生成,甚至导致男性不 育。富含叶酸的食物有莴苣、花椰菜、油菜、草莓、橘子、桃子、猕猴桃等。

备孕推荐食谱:

菠菜煎豆腐

食材:

菠菜500克、豆腐3块,素油、酱油、糖、味精、盐各适量。

做法:

1、锅烧热加油,豆腐切片。

2、切好的豆腐放入油锅。

3、两面煎黄。

4、在豆腐里加上配料,烧1-2分钟,再加入用开水烫过的菠菜即可。

功效:

菠菜与豆腐不仅是一个很好的搭配,而且是孕期补钙健骨的绝配。但菠菜含的鞣酸很多,容易和体内的钙质结合,影响钙的吸收,最好是吃之前用开水烫一下,去除一部分鞣酸会好些的。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需要排毒吗? 四招好孕秘诀助早孕

想做妈妈了,那我们就要在备孕期间做好各方面的准备,除了我们要做到改变自己的不好生活习惯外,做为女性更是要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要多吃排毒的……详细>>

生二胎要多检查些啥项目 4个方法助好孕

随着全面二胎的落地,想生育二胎的妈咪一定开始有所行动了吧,那么在孕前最好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体情况,不要想当然地、顺其自然地“好孕”。下面看……详细>>

须知女性快速怀孕的条件 推荐6个好孕方法

很多的女性在备孕期间心情都非常的着急,都想早点怀上小宝贝,那么不妨试一下下面几种方法吧。详细>>

如何提高卵子质量 推荐三类助好孕的食物

卵子质量的好坏决定着宝宝是否健康,是每一个准妈妈准爸爸一直关注的问题。那么,如何提高卵子质量呢?怎样才可以生一个健康漂亮的宝宝呢?我们共……详细>>

怀孕期间如何提高胎儿健康

妈妈如果压力太大,也很容易引发早产、流产、低出生体重等问题,此外,还可能影响宝宝的大脑发育,导致智力低下。详细>>

  • 朱鹏

  • 杨艳旗

  • 郑少忆

  • 王深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