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能提高胎儿智商的胎教方法

2016-12-23 11:08:40      

胎教的目的就是让小宝宝出生后能够更聪明,但是,很多准爸准妈并不知道胎教究竟该怎么做?

1、经常用悦耳、快乐的声音唱歌给胎儿听。

2、多播放旋律优美、节奏明快的音乐或歌曲,将幸福与爱的感觉传递给胎儿。

3、随时与胎儿交谈,从早上到晚上就寝的一切事情,一天里在做着什么,想着什么,都跟胎儿说。例如,早上起床,跟胎儿说早安,告诉他现在是上午,将当天的天气告诉胎儿。

4、念图书故事给胎儿听,念图书给胎儿听时,自己必须先了解故事的内容,然后用丰富的想象力,把敌事说给胎儿听。说故事时,声调要富感情,不要单调乏味。

5、多外出散步,增长见识。散步时,无论看到什么,如车辆、商品、行人、植物,都可剀蟹它们变成有趣的话题,细致地描绘给胎儿听。

6、等宝宝出生以后,最好把胎教所用过的东西,放在婴儿的面前,如此一来,婴儿会慢慢回忆起以前学过的东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胎教效果的小妙招

胎儿的接受能力取决于母亲的用心程度,胎教的最大障碍是母亲持有杂乱、不安的心情。详细>>

情绪胎教很重要孕期吵架影响胎儿智商

怀孕期间准妈妈的情绪好坏对胎儿的健康成长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因此,孕期吵架拌嘴,会严重影响孩子的智商发育,准爸爸、准妈妈千万不要因为一时赌……详细>>

宝宝智商受什么因素影响? 提高宝宝智商的方法

如何提高宝宝的智商呢?有人认为孩子的智力是天生的,其实先天影响仅仅占一小部分。幼儿的智商多半靠后天培养。怎样才能提高宝宝的智商呢?我们先……详细>>

胎儿语言胎教的方法

人们发现,婴儿在出生第一天时就能辨认出自己母亲的声音,当婴儿哭闹 时,母亲用左侧怀抱婴儿,婴儿又聆听到他在胎内听惯了的母亲的心跳声,他马……详细>>

详解孕晚期对胎儿的胎教方法

抚摩胎教一般在3个月左右开始进行,最好定时,每次5~10分钟左右,这样可以使胎儿对时间建立起信息反应。抚摩胎教一直可以进行到妊娠结束。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