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剖腹产瘦身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如何进行产后减肥 减肥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5-10-13 08:23:44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发胖,是许多妇女遇到的问题。伴随着婴儿的第一声啼哭,产妇对于自己臃肿的体形,就开始发愁了,那么产后该如何进行减肥呢?

如何进行产后减肥:

现代科学提倡早期运动,认为早期运动对于恶露的排出、子宫恢复及防止栓塞十分有利。所以,在顺产后24小时就应开始做产妇保健操,包括抬腿运动、仰卧起坐、提肛运动等,可以促进机体的恢复。产后体形和体态的恢复,则需要半年至一年的时间。哺乳期是产后妇女恢复体形的最好时期,需要产妇对自己的生活、饮食、休养到锻炼加以综合调理,才能达到较为理想的体重水平。

首先,在膳食方面要求产妇根据自己的年龄、身高、体重、活动强度等安排合理的平衡膳食,使之既能保证自己和孩子的营养需要,又要避免摄入过多的脂肪、糖类,引起脂肪的堆积。另外,每天要安排1~2次的型体锻炼,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合理选择运动的方式。例如可以参与产妇保健操、慢跑、跳绳、游泳、跳舞等活动,也可以通过擦地板、吸尘、打扫卫生等日常活动,达到锻炼的目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运动锻炼开始的时间越早越好,而且每次活动应在注意保证在半小时以上。由此可见,产妇需要劳逸结合,合理安排膳食,生活有规律,适当加以锻炼,保持健康的心情。这样做既可以喂养好您的宝宝,又可以恢复您的窈窕身材。

在产后减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事项:

有些女性产后不久便迫不及待地开始瘦体健身,希望早日恢复姣好身材。但产后减重不宜太早开始,如果要限制饮食或是做有氧运动消耗热量,应在产后6周,身体状况大致恢复以后再进行。如果急于求成,特别是做剧烈运动,会影响子宫复原和伤口愈合,易引起子宫出血、感染及阴道膨出和子宫脱垂。因此,产后运动应循序渐进,量力而行。运动是很多女性采用的减肥方法,它还可增强体能,减少疾病的发生。但长期剧烈运动也会抑制下丘脑功能,引起月经不调,如初潮延迟、月经稀少和闭经等。

产后减肥靓汤:

1、猪肝适合在早上、中午食用。

2、鸡蛋蛋黄中的铁质对贫血的产妇有疗效。

3、莲藕排骨汤可治疗坐月子期间的贫血症状,莲藕具有缓和神经紧张的作用。

4、干贝有稳定情绪作用,可治疗产后忧郁症。

5、红萝卜含丰富的维他命A、B、C,是产妇的最佳菜肴。

6、猪腰有强化肾脏、促进体内新代谢、恢复子宫机能、治疗腰酸背痛等功效。

7、芝麻含钙高,多吃可预防产钙质之流失及便秘。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何时减肥呢 产后减肥注意3件事

产后对于辣妈们来说,为之身材比例有很大变化,特别是身体非常的肥胖,所以大家有想积极加入全面减肥行列当中,但减肥要掌握良好的时机,有的女性……详细>>

产后如何快速减肥 警惕产后减肥7大误区

说起产后减肥这个话题相信大家都比较的关心,因为大多数女性在产后身材都会走样,产后肥胖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在怀孕期间为了给宝宝增加营养,饮食……详细>>

产后减肥有何误区 怎样是正确产后减肥方法

很多产后妈妈们都会走向减肥的道路,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产后减肥和平常的减肥不一样,要考虑到宝宝的健康。那么产后减肥有哪些常见误区呢?详细>>

产后如何减肥还能照顾宝宝 产后减肥吃什么好

一般情况下,女性朋友在孕期都会通过吃很多的营养性食物来滋补身体,而许多含高脂肪和胆固醇的食物,是很容易导致其身体出现肥胖的,而在产后如何……详细>>

产后多久减肥最好 产后减肥方法有哪些

生完孩子,原本苗条的身材完全走样,松松垮垮的肚子大腿,凸起的小腹,这些变化让许多妈妈不敢面对自己。甚至有些妈妈生完孩子就开始迫不及待的减……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