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揭秘产后减肥的最好方法 如何把握好减肥时机

2015-10-12 06:24:0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肥胖不仅不能代表美,而且有可能是身体健康的一种警示,肥胖并发的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所以产后肥胖妈妈,更应该减肥。

产后减肥的最好方法:

方法一:产后运动

新妈妈们产后坐月子时不要经常躺在床上,要经常活动。坚持做一些简单的产后体操,可以帮助子宫收缩,比如按摩腹部等。

一、呼吸运动

仰卧,两臂放在后脑,深呼吸,使内脏牵向上方,而使腹壁下陷,然后将气呼出。

二、举腿运动

仰卧,两臂伸直,平放在身边,左右腿轮流举高,与身体成一直角。这可加强腹直肌力量。

三、胸膝运动

这个运动可在产后10至14天开始做。跪姿,两膝分开,胸与肩部放在床面,头侧向一边。这样做可以防止子宫后位。

方法二:坚持给孩子哺乳

新妈妈产奶的过程中,也能减肥,因为可以消耗一定量的脂肪。此外,在喂母乳时,由于宝宝长时间吮吸乳头,可帮助子宫收缩。所以对于产后月子期间的新妈妈们来说,没必要精心策划减肥方案。只要在坐月子时坚持给孩子哺乳,就可以尽快回到苗条的从前,因为哺乳是最好的减肥方式。

产后减肥,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减肥的,一定要把握好正确的时机:

1、月子期间不可减肥

女性在生产后,身体正处于最虚弱的状态,需要充分恢复,同时在月子期间还要频繁母乳喂养和辛苦育儿,需要消耗很大能量,因此无论如何在坐月子期间都不要以任何形式试图减肥恢复体型,那样会严重地伤害到身体。不过也要注意,在月子期间亦不能享用太多高油脂和高糖分的高热量滋补品,那也会给日后的减肥加重负担。

2、产后6周酌情开始减肥

坐完月子后也不要立刻开始减肥,因为经过一个月的休养并不能使身体完全恢复到产前的状况,因此还需要继续恢复体力。产后大约6周后,才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酌情考虑减肥计划。在身体完全恢复且不需要进行母乳喂养的前提下,此阶段开始可以通过适当运动和适当控制食量的方式减轻体重。

3、产后2个月后可以适当减重

当分娩满2个月且身体得到恢复后,即使母乳喂养也可以开始循序渐进地减重了,可以适当加大运动量,并减少一定食量,改善饮食结构,不过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要注意保证一定的营养摄取,只要不食用太高热量的食物就可以了。

4、产后4个月可以加大减肥力度

无需母乳喂养的女性在产后满4个月后即可以像产前一样减肥,不过对于仍然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在母乳喂养期间仍然只适合产后2个月以后的控制方式:适量减少食量和适度增加运动。建议新妈咪在白天的时间,可于腹部位置使用束缚力较强的束腹产品,藉由强劲的紧缩力道,贴紧腹壁,消除囤积在下腹部的脂肪,同时帮助腹直肌及左右骨盆恢复原状。

5、产后六个月是减肥的关键期

产后6个月是体重控制的黄金时期,如果产后6个月内能够恢复到怀孕之前的体重,则8至10年后,体重平均增加2.4千克;如果产后体重无法下降,则8至10年后,平均体重会增加8.3千克。由此可见产后6个月不仅是控制体重的黄金时期,还影响着产妇日后的生活质量。

推荐产后减肥花茶:

茉莉:可改善昏睡及焦虑现象,对慢性胃病,月经失调也有功效。茉莉花与粉红玫瑰花搭配冲泡饮用有瘦身的效果。

马鞭草:有强化肝脏代谢的功能,并具有松弛神经,帮助消化以及改善腹气的功效,可以治偏头疼,还有瘦身的功用,注意孕妇禁止使用。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把握产后减肥最佳时机 如何正确减肥

众所周知产后是不能盲目减肥的,由于还要哺乳的原因因此什么时候减肥就是个难题。那么,产后减肥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详细>>

产后减肥如何把握好时机 莲藕也可助你瘦下来

一般来说,产后肥胖的定义与一般人肥胖的定义并无不同,通常医师或是营养师建议,怀孕期间以增加11公斤的体重为原则,这样产后才不会太胖,如果……详细>>

产后多久减肥最好 产后减肥方法有哪些

生完孩子,原本苗条的身材完全走样,松松垮垮的肚子大腿,凸起的小腹,这些变化让许多妈妈不敢面对自己。甚至有些妈妈生完孩子就开始迫不及待的减……详细>>

产后减肥的方法 产后减肥用哪种运动方法好

妖娆腰肢对于爱美女性的诱惑绝不亚于青春靓丽的容颜,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对于女性形象的认同早已扩展到全方位的体态、外貌考量,大多数新妈妈们……详细>>

产后减肥的最佳时机 十种食物助您产后减肥

现在随着生活的宽裕,很多的女性在生了宝宝之后就想着怎么去恢复身材,那么各位宝妈真的做到了健康的减肥么?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